命硬!范加尔两招救荷兰 墨西哥一举动酿苦果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应对福塔莱萨的湿热天气?荷兰主帅范加尔用大胆的用兵、及时的变阵以及**针对性的战术布置成功交出了答卷。相较橙衣军团,墨西哥人更为适应这种天气,埃雷拉甚至认为这是墨西哥人的“小小优势”。 前45分钟,荷兰战术极为保守仅有1脚射门,而在尽可能小的消耗体能后,范加尔指挥橙衣军团*后时刻以犀利的边路进攻和空中球优势又一次在世界杯完成了大逆转。

墨西哥主帅埃雷拉的战术更加保守,取得**后迅速撤下进球的多斯桑托斯,阿基诺出场后担任左前卫试图遏制荷兰左路进攻,但缺少了多斯桑托斯的串联,墨西哥进攻顿时失去威力,后30分钟仅有2脚射门。而在速度、突破俱佳的罗本面前,墨西哥防线又暴露出转身慢、动作毛糙的问题,往往只能依靠奥乔亚的神勇发挥。小组赛*佳防线被打穿,墨西哥只能遗憾的第6次止步十六强。

荷兰队此役*大的利好是范佩西解禁复出,脑震荡的因迪继续担任替补,而费尔因腿筋受伤缺席。与对阵智利时相比,范加尔对*发阵容做出2个调整,费尔哈赫、范佩西分别顶替扬马特、伦斯出场。费尔哈赫的出场体现了范加尔用兵的大胆,而这套阵容也是荷兰队4场世界杯的第3套*发阵容。

但开场仅仅9分钟,主力后腰德容就因伤退场,因迪替补出场担任左中卫,布林德改打后腰。尽管再次排出532阵形,但荷兰两名边后卫位置更接近中场以遏制对手的边路进攻。前31分钟,荷兰队更注重防守,16次解围全部成功,但8次铲断仅1次成功。

与荷兰队相比,墨西哥此役缺少了中场防守的关键球员,巴斯克斯累计两张黄牌禁赛,萨尔西多顶替出场。三场小组赛,埃雷拉使用了**相同的*发阵容,八分之一决赛萨尔西多*发出场也是埃雷拉**次调整*发阵容。

稳定的*发让墨西哥迅速占据场上优势,前45分钟,尽管控球率仅有46%,但墨西哥却有6次射门3次射正,而荷兰仅有1次射门0射正。遗憾的是,莫雷诺半场结束前铲球时受伤,雷耶斯替补出场。莫雷诺是墨西哥防线速度*快的球员,速度较慢的罗德里格斯和马克斯在防守罗本时往往力不从心,这在下半场体现的尤为明显。

为应对炎热天气,范加尔制订后发制人的战术。前45分钟荷兰仅有1次射门,多斯桑托斯破门后,范加尔迅速变阵,荷兰改打424阵形,德佩、罗本分居两翼,范佩西、斯内德分别担任中锋和前腰。这次变阵极为成功,荷兰下半场有12次射门 4次射正打入2球,而墨西哥仅有4次射门。

墨西哥近22场比赛丢18球,其中7次定位球失分、左路防守5次导致丢球。荷兰充分利用了罗本右路进攻和定位球优势,替补出场的亨特拉尔打入1球并有1次助攻,而这两个进球分别来自右侧的角球和罗本右侧底线制造的点球。

荷兰、墨西哥都习惯于边路进攻,橙衣军团更依靠边锋的突破,而墨西哥则习惯于边后卫前插参与进攻。为遏制3场小组赛有10次横传的拉云,范加尔让费尔哈赫*发出场,但奥格斯堡右闸显然无法遏制拉云,墨西哥前5分钟的2次射门都是由拉云完成。

在另一侧,库伊特盯防住了阿吉拉尔,但埃雷拉却极为活跃,前16分钟就有15次传球,1次禁区内的射门以及3次成功突破。荷兰近14个失球中7个是被对手在中路破门,墨西哥也正是抓住了荷兰中路防守的漏洞,全场12次射门中8次是禁区外的远射,*终由多斯桑托斯远射破门。

尽管范加尔再次排出532阵形,但罗本此役却更多出现在边路,前45分钟,罗本8次传球都是在两翼,2次突破也是在左路,而在前71分钟,罗本26次得球中仅有3次是中路,12次是在右路,11次是在左路。

罗本此役再次发挥了关键作用,4次创造机会,传球成功率和射门成功率都是100%,8次突破更是**搅乱了墨西哥防线。墨西哥中卫的确跟不上罗本的速度和转身,只能以犯规来阻挡荷兰边锋。荷兰4分钟连扳两球更是罗本的贡献,拜仁边锋先是主罚右侧角球,继而突破造成点球。

此役是小组赛*佳射手与*佳防线的对决,墨西哥三场小组赛仅丢1球,与哥斯达黎加、比利时同为*佳防线,但ESPN记者埃尔南德斯认为:“我们两名后卫马克斯和罗德里格斯的速度都很慢,小组赛只丢1球很大程度要归功于奥乔亚。”

小组赛对巴西关键一战,奥乔亚用6次神奇扑救当选*佳球员,对荷兰一役,奥乔亚再次以三次扑救当选为*佳球员,封堵德弗里、罗本近距离的射门都极为精彩。4场比赛,奥乔亚2次当选*佳球员,而且是抢了巴西、荷兰两支超级强队的风头。

多斯桑托斯破门后,范加尔迅速变阵,以边锋德佩替换右后卫费尔哈赫,库伊特改打右后卫,因迪客串左后卫,德佩、罗本分居两翼,而撤下范佩西,遣出亨特拉尔,则是为了充分利用其空中球能力。亨特拉尔则用1球1助攻回报了范加尔的信任。

荷兰队本届世界杯三次落后三次逆转,范加尔都展示了一名战术大师对局面的把握和调控。以反击逆转击败西班牙,532阵形赢得了球员的信任;库伊特对智利时改打左后卫,联手布林德锁死了桑切斯,费尔、德佩替补出场双双破门;而对墨西哥,范加尔落后局面下变阵424,更在合适的时间段派出亨特拉尔完成了绝杀。范加尔的成功还在战略层面的把握,甚至将饮水暂停变成了技术暂停。无疑,罗本是荷兰队*为抢镜的球员,但荷兰队火力点极为分散,6名球员先后破门,橙衣军团已经是本届世界杯破门人数*多的球队。不过,荷兰队此役的失球也应该敲响警钟,橙衣军团近5个淘汰赛失球中,4个是禁区外的远射。在德容缺阵的情况下,达莱-布林德未能承担起禁区前的防守重任。范加尔本届杯赛的调兵遣将,堪称他职业生涯的又一代表作:背离荷兰攻势足球传统的5-3-2防守反击见谁灭谁;只要换人必有进球;球队氛围良好众将齐心。相比同样“跪”进8强的巴西,荷兰显然更有冠军相。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