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解放大将获奇效 梅西一战刷新两大纪录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阿根廷媒体一度猜测,有黄牌在身的罗霍会得到轮休机会,巴桑塔将获得出场机会。但生性谨慎的萨贝拉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并没有轮休主力球员。不过,在继续沿用4312阵形的同时,两名后腰的站位稍有调整,对伊朗时踢右中场的加戈改打左后腰,更接近于与马斯切拉诺平行站位,此举视为释放迪马利亚的进攻威力,阵形也更接近4222。萨贝拉的这一调整起到**,梅西仅仅用时147秒就破门,而迪马利亚成为前30分钟*活跃的球员,3次射门全部射正。

尼日利亚主帅凯希也同样沿用了对波黑时的全部11名球员,原因则是非洲雄鹰在对阿根廷前并未锁定出线名额。脚踝受伤的奥博阿博纳继续缺席,而此役*发的11人中,有8名球员在三场比赛全部*发,奥德姆温吉和巴巴顿德依靠对波黑时的出色表现跻身主力阵容,后两战*发的雅博则第100次为尼日利亚出场。稳定的主力阵容让两队迅速进入状态,梅西、穆萨分别在第3、第4分钟破门,这让此役成为本届世界杯**场前5分钟两队都有进球的比赛。

加戈位置的调整释放了迪马利亚的进攻威力,也分担了梅西的压力。尽管穆萨第4分钟为尼日利亚扳平比分,但阿根廷前45分钟的优势极大,10次射门是尼日利亚(3次)的3倍有余,6次**破门机会则是对手的2倍。阿根廷的进攻主要依靠迪马利亚所在的左路(上图蓝色线为成功传球,红色线为失误传球)。

前16分钟,阿根廷在对手腹地32次传球20次成功,而尼日利亚在进攻三区仅有8次传球5次成功。而在阿根廷的32次传球中,右路的传球竟然只有2次。此外,阿根廷还充分利用了定位球机会,后两粒进球分别利用禁区前任意球、左侧角球破门。

分析败因时,凯希指出:“我们上半场过于尊重阿根廷,下半场踢得更有侵略性。”此役改打4141阵形的尼日利亚前40分钟仅有92次传球,进攻三区更是仅有18次传球,这让非洲雄鹰虽然一度扳平比分,但却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前45分钟仅有3次射门,且2次是禁区外的远射。

防守时,过于强调侵略性也让尼日利亚的犯规次数很多,前68分钟就有14次犯规,而奥梅鲁奥的犯规则给了梅西施展定位球绝佳的机会(上图三角代表尼日利亚的犯规地点)。而在下半场,加强进攻的尼日利亚9次射门,而阿根廷仅有8次射门。

梅西延续了此前两战的出色状态,并且一改此前后程发力的习惯,开场仅146秒就打破,这也打破了梅西个人生涯*快纪录,也成为继1958年世界杯科巴塔之后第二位连续3场小组赛破门的阿根廷球员。迪马利亚的位置前提,完全释放了梅西的威力。

在任意球破门后,梅西近8次为阿根廷出场打入10球,3场小组赛打入4球,禁区外3次破门,成为本届世界杯禁区外进球*多的球员。梅西出场63分钟26次传球23次成功,4次射门3次射正打入2球,与前两战相比,明显提升了射门效率。

阿根廷此前2战仅丢1球,波黑射手伊比舍维奇*战禁区左肋破门,而尼日利亚此役复制了波黑人的战术,担纲左翼的穆萨4次射门3次射正打入2球,交上了与梅西完全一样的成绩单。

尼日利亚的战术思路极为清晰,中锋埃梅尼克抗住阿根廷两名中卫,穆萨则利用萨巴莱塔和费德里科-费尔南德斯之间的防守空档。穆萨不仅打入尼日利亚世界杯*快进球,也帮助非洲雄鹰成为**支单场2次攻破阿根廷球门的非洲球队。

萨贝拉此役三次调整各有目的,阿圭罗意外受伤,拉维奇第38分钟入替;阿尔瓦雷斯第63分钟出场,是为了让梅西得到休息机会。*后阶段,面对尼日利亚的疯狂进攻,本来希望帕拉西奥出场的萨贝拉临时改变主意,用后腰比格利亚出场替换伊瓜因以加强中场防守

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先后被淘汰,法国、荷兰则顺风顺水,两支南美劲旅巴西、阿根廷各有各的问题。不过,世界杯往往更青睐后程发力的球队,三战暴露出的问题可以让萨贝拉有足够的时间来解决问题。毕竟,如果在淘汰赛出现战略或战术失误,就将是无法弥补的。从*战排出保守的532阵形,到末战尼日利亚调整加戈的站位,说明萨贝拉已经认识到问题,也做出了有效调整。相比高开低走的马拉多纳,开局不顺仍然取得三连胜的萨贝拉更值得信任。尼日利亚虽然顺利晋级,但此役暴露出犯规过多,防线不够稳固的问题。八分之一决赛,尼日利亚有可能遭遇进攻更加锐利的法国,《每日邮报》认为:“尼日利亚或许会为晋级感到高兴,但他们止步十六强的可能性更大。”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