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创国家卫生城市叫停流动摊贩 市民吐槽生活不便

2014-07-05来源 : 互联网

7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几天,不少济南市民发现身边的早餐摊、水果摊、修自行车、修鞋以及废品收购站等等便民摊点,都暂时停业或不见了。原来,它们都被有关部门叫停了,目的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从7月1日起,不少济南市民突然发现,早晨上班的路上买不到早餐了。

市民:之前上班买早餐都是在路上买了就去了,现在想找一个早餐点还真挺费劲的。

不止卖早餐的流动摊贩不见了,在以特色小吃闻名的济南特色老街芙蓉街,没有固定门面的各色摊点也被清理一空,让很多市民感觉不适应。

市民:这样是比以前好多了,干净是干净,但是有些吃的确实没了。作为济南人,挺怀念那些小摊的,怀念以前的芙蓉街。

而店家们的心理大都比较矛盾,因为在环境卫生变好的同时,客流量也明显减少了。

店家:现在创卫,你必须整得像样点,是不是?街道也比以前干净了,天天都有人打理收拾。客流量确实也有点少了,这个是小吃街嘛,他们都是来吃小吃特色的,我觉得这段时间确实少一些。

卖小吃、水果、蔬菜的流动摊点不见了,维修铺、收废品车更是难觅踪影。刚完成装修的郑先生想把堆了一家的废纸箱卖掉,却怎么也找不到收的人。

历下区废品收购中心负责人:这两天创卫生城市,二环以内就不让收了。济南市九个部委联合下的通知,有10多天了,二环以内都撤了。

不少市民表示:加强公共卫生建设、规范市容确实是好事,但采用这些方式反而导致市民的日常生活更不方便,是不是违背了创卫的初衷。

市民:我觉得就是个形式吧,坚持不了太长时间。街上有那些摆小摊的,会对我们方便很多,我们还是希望有那些摆小摊的,只是希望那些摆小摊的更规范一下,对交通这一块不要造成太大影响。

标签: 济南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