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月底或发布诚信“红黑榜”失信者将被禁乘飞机

2014-07-05来源 : 互联网

自然人9923例 法人或其他组织2065例全省**目前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1988例

4日下午,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市有望在7月底发布诚信“红黑榜”,实施《“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惩*合同违约、逃废债务、信息欺诈等不法行为。届时,失信者将被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限制办理***、禁止出境,并且不能担任企业的法人和**管理人员。

当前,加强诚信建设已成共识。党的***提出了要“深入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的教育和*理,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的要求,党的***三中全会则提出要“建立健全社会征信体系,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再次对诚信建设作了部署。在今年1月15日,***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近日,***印发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其中明确提出,要建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近期,市文明办研究制订了《济南市“构建诚信 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准备于适当时间组织签署。下一步,我市将推进建立覆盖全社会的信用信息系统,形成“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社会机制;建设信用信息系统,完善行业信用记录和从业人员信用档案;推行政务信用信息公开目录,形成信息公开的监督机制。

不仅如此,我市还将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建立完善司法惩戒、经济惩戒、行政惩戒、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失信惩戒机制。

据了解,济南有望在7月底发布诚信“红黑榜”,实施《“构建诚信 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依法惩*合同违约、逃废债务、信息欺诈等不法行为。届时,进入“黑榜”的失信者将被禁止乘坐飞机、乘坐列车软卧,还将被限制办理***、禁止出境,并且不能担任企业的法人和**管理人员。除此之外,我市还将畅通群众投诉渠道,落实有奖举报制度。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