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特产-菏泽望鲁集白莲藕的由来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望鲁集白莲藕】 曹县望鲁集白莲藕有着2000多年的种植历史。传说春秋时期,鲁国公主嫁到宋国后,常思念故国,抑郁终日。宋国为释其思乡之情,便于鲁、宋接壤处筑高台一座,使公主登临以望故国。后来公主回鲁国带来白莲藕苗植于筑台之坑内,从此望鲁集种植白莲藕就再也没有间断过。

曹县望鲁集白莲藕颜色白中略为透明,质地细腻且脆,落地会跌成碎块。其中尤以生长于坑边沿的白莲藕为上品,其颜色呈淡绿色,名曰“闷青”,生食甜脆爽口。旧时,望鲁集白莲藕为**之物,每当冬季,人们将新鲜莲藕用大红布条紧紧裹好,销往徐州、蚌埠、南京、上海、开封等地。

建国后,望鲁集白莲藕生产有了发展,年产量在1万公斤以上,藕比过去多了,但人们喜爱之心仍不减当初。

标签: 山东 特产 蔬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