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淘宝”服务中小企业 可解融资难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标准化的服务电商正在迎来发展的机会。

据**财经日报讯  7月5日,中小企业服务行业的电子商务平台“优企汇”正式上线。上线伊始,这个平台就整合了500多家服务机构的1000余款服务产品,是国内*大的企业服务产品电商门户。

运营这一平台的公司优企汇今年4月开始企业化运作,但其根基深厚。前身是隶属国家发改委的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从2008年起就一直服务于中小企业,构建为中小企业服务的电商平台。

“彼时,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电商也曾经计划推出服务电商平台,但难度大,后来并没有推出,至今电商仍然是以产品为主。”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管理委员会主任、优企汇创始人陈崇钰对《**财经日报》记者称。

他介绍说,优企汇的出发点是解决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当中的各种困难,包括**难、市场开发难、管理提升难、技术升级难、人才获得难等等,通过平台整合利用社会服务资源,以互联网为载体提供给广大的中小企业用户。

陈崇钰称,未来将致力成为服务电商领域的淘宝或京东。平台提供的产品主要有三大类,**类是投**金融服务。第二类是信息化服务,第三类是专业服务,包括法律、财税、知识产权、技术升级等等服务。具体细分为15个系列,平台的两端是中小企业用户和提供服务的机构。

服务领域区别于传统的产品,一般是非标准化的,不过以腾讯、**和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互联网*头已经在金融等方面发力,**的电商企业已经在企业信用方面积累了很多数据,后进企业如何应对一直为业界专注。

陈崇钰认为,即使面对*头,优企汇也有优势,其一是中小企业协会长年积累的服务中小企业的经验和数据,以及各方面的资源,并通过企业管理软件持续获得中小企业运营数据的能力,互联网*头短期内难以获得。其二是互联网*头如果大举进入这一领域,极可能通过收购的方式介入,不会从零开始做。

中小企业的运营数据,在陈崇钰看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电商获得的只是某个时间片段的,并不完整。而优企汇持久服务中小企业积累的经验和数据足以建立完善的信用评价体系。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的统计,中国有6000多万家包括个体工商户在内的中小企业,其中只有6000家是高技术企业。未来包括技术引进、转让、服务的市场空间都非常*大,足以支持产生新的*头企业。

本报记者了解到,优企汇脱离中小企业协会,但同时还承担着协会的一些职能。依托互联网的具体服务产品还在密集研发,未来形势如何,还需进一步跟踪。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