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例种植吸食贩卖大麻案宣判 大学生判3年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为了在朋友圈里逞能,济南一大学生突发奇想种植**,除自己吸食并分送他人之外,还通过**大肆贩卖,非法获利两万余元。近日,这起济南市*例种植、吸食、贩卖**案,经市中区检察院提起公诉,**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3年零3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李某是济南某高校大三学生,平常热爱音乐艺术,为追求音乐创作灵感,时常出入酒吧等场所,得以接触并吸食**。在朋友圈里,他们将吸食**称为“呼叶子”,是一种比吸烟更新潮、时尚的娱乐方式,谁能带朋友圈里的人“呼叶子”,谁就倍儿有面子。

为了在同学、朋友圈中显示能耐,2013年4月,李某花5000元从一网站上购买了**种子,并学习了种植技术。他先将**种在自家花盆里进行育苗,并骗父母说是种的香草。等长成后就把其中3棵移植到学校的后山上、6棵移植到他母亲单位的苗圃里,其余3棵一直在花盆里种植,有人问时,他就说是薰衣草。10月份,**收获了,李某将叶子剪下阴干,将大约500克储存在玻璃罐内。

检察官告诉记者,据李某的描述,干的**叶子是绿色或棕绿色的,吸食后有一种愉悦的感觉,像喝过酒一样有点晕,但是不会上瘾,能够带给他更好的音乐创作灵感。而实际上,在刑法中**被列为禁止吸食的毒品,大量或长期吸食会成瘾并对身体和精神造成严重的损害,比如产生精神障碍、记忆和行为损害,影响免疫系统,严重的还会出现中毒状态。

“刚开始,李某除了自己吸食之外,还将**叶子送给同学、朋友吸,后来有人花*购买,见有利可图,他就开始以每克50-60元的价格进行贩卖。”检察官说。后来,李某除了卖给同学、朋友,还通过**联系国内其他买家,然后通过快递进行运输销售,一个多月的时间获利两万余元。据悉,此案系济南市*例种植、吸食、贩卖**犯罪案件。李某的下线王某、瞿某也同案被判3年、1年零3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负责办案的检察官介绍,当前我国涉毒人员日趋增多并呈现低年龄化、高学历化趋势。本案被告人李某是一名大三学生,为了追求刺激、赶时髦、逞能耐,一步步走上贩毒的道路。案发后,李某说:“现在特别后悔,本来上大学好好的,因一时逞能导致了这样的结果,都是因为自己的贪欲和法律意识的淡薄。”

标签: 济南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