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极客引发生活大爆炸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6月29日,银发的吴晓灵,红衣白裤的史玉柱等20位金融**纷纷汇聚在**届新金融联盟峰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逾1000名嘉宾参会,吸引了350位媒体人和自媒体人前来报道。经历了2013年的互联网金融**,如今已进入更加冷静却更高速发展的阶段。“**传统机构”已被“广泛融合,互相合作”所替代。

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吴晓灵探讨了从互联网金融看新金融的发展空间。她表示,支付结算是金融业的核心业务,第三方支付将回归到专业的支付领域当中,同时监管上结合征信体系的建立及**额限制可以有效保护资金供需双方。谈到未来,吴晓灵认为,股权众筹有广阔发展空间,未来新金融应向小额借贷和股权投资领域发展。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发表为题“新金融时代银行业的挑战和机遇”的讲话,他认为,虚实结合是银行未来发展趋势。对于银行现在面临的挑战,董文标认为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利率市场化后中国传统的商业银行制度和方式没有改变所要经受的冲击;金融脱媒;以及互联网金融。董文标认为商业银行应根据自身特色去发展新市场,利用风控、产品制造团队及客户基础市场的优势,去耕耘新市场。董文标认为银行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应该加大科技投资,互联网与传统银行的关系不是非此即彼,相互携手**中国金融的新时代。

*人集团董事长史玉柱与常人不同,十分看好银行业。他认为,银行业不会受根本冲击 改革红利**新机遇。与银行业将陷入困境甚至将要消失的观点不同,*人投资董事长史玉柱在会上提出尽管面临利率市场化及互联网冲击,未来的很长时期整个银行业不会受到根本的冲击,因为银行占金融业的比重很大,而其他保险等金融机构网点不到银行的十分之一。

同时史玉柱还提到,利率市场化后利差不一定会缩小,虽然互联网企业无贷款习俗,第二代企业家来掌权,但目前更多中国企业家对资金都如饥似渴,中国的资金是短缺的,而需求存在,那么利率市场化来临后利差不一定会缩小。而放开过度监管,会有很多改革的红利,有些银行就能抓住机遇迎头赶上。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书记霍学文称,技术发展将极大推动金融发展,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一定会融合发展,中国金融业发展在全世界不可限量。霍学文提到,制度+技术+信息构成银行业结构图,银行业遇到的*大冲击是底层数据没有贯穿,部门信息分割,而中小微企业则需要更多关注。同时移动互联要求更便捷的信息传递,更快、更准。

霍学文认为,未来金融业在互联网的形态是云金融,包括云风控、云指挥、云存储技术,以生态系统赢得*终胜利,单一众筹、P2P根本不可能**金融,只有集体共赢才能赢得状态空间。*后他支持未来发展五大趋势:技术成为发展重要动力,大众理财时代的到来,普惠金融带来机遇,长尾战胜二八定律,传统和互联金融融合。

万向控股副董事长肖风提出,公司需打造社群组织的管理结构。社交网络使我们的交流渠道更多是社群而非公司形式,人们追求更多情感和体验,而互联网的应用也在服务和场景结合的论述非常多。企业需认识到把客户和客户的关系放到首位,自身是组织及平台的角色,让客户间互动及互助,是非常重要的。在盈利模式上,形式应为基本功能免费和增值服务收费。并提到腾讯市值超过万亿便是互联网越过运营商直接接触终端客户,提供更多免费服务的成功案例,*后肖风表示,传统金融应重塑自己的商业模式:平台而中介,社群经营,以终为始。频次、频宽决定了传统金融机构的数据价值小于互联网,应增加与客户的互动。

LOYAL 3 董事长Barry Schneider在会上表示,技术令金融市场更加民主化。公司已经利用众筹方式投资上市公司,并曾参与的AMC上市,利用社交技术及其他技术,公司目标是让每人都能够便捷投资。Barry Schneider还提到,如同阿里巴巴,我们都是利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先进的技术,来提供服务于大众,并利用技术去与监管合作。而投资者可以通过点击获取上市公司的相关信息。技术可以规模化,监管的需求亦是如此。

支付宝樊治铭表示,互联网金融即普惠金融。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认为,互联网不是**金融,而是可以帮传统金融转型,系统商可以提供低门槛、高效的平台,而金融服务商有责任让消费者找到*好的服务,互联网金融即普惠金融。

Ripple 首席风险官Greg Kidd带来国外新金融的风险管理理念,他提到,金钱的基础已不是货币而是信用或信任,通过协议进行信息转换,而银行便是基于协议进行转账,促进价值实现。只要系统存在,那么信息就永不丢失。互联网的力量使得你今后转账如同发短信及打电话一样便利。

宜信创始人唐宁提到,之前是不得以债权方式做借贷,目前技术创新运用到金融创新中,越来越多的机构加入到类似P2P的模式创新,基于电子签名技术进行借贷双方直接的供需对接。同时通过风控、运营有效性的提升。

与此同时,新金融联盟评选出2014年度十大金融极客产品:中信证券,微信智能服务平台,中国民生银行小区金融,融360,中国民生银行小微金融,余额宝,挖财,支付宝钱包,平安付壹钱包,宜信宜人贷,众筹网。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