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系宝宝增速慢 过半规模不足百亿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主要的基金销售渠道,基金经常要看银行的“脸色”。然而,被认为是要与“余额宝”等互联网理财产品相抗衡的银行系宝类产品,上半年却表现平平。

银行系尴尬五成多规模不足百亿

对于宝类产品,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将其分为三类,外部网站类、直销平台类和银行系。从数量来看,前两类的数量较多,均为30多只,第三类则仅有15只。

但是,从上半年的数据来看,银行系宝类产品的规模并不理想。15只银行系宝类产品目前的平均规模为317.03亿元,其中规模不足百亿的达到8只,占比为53.33%。与之形成鲜明对的比是,36只外部网站类宝类产品的平均规模达到了422.62亿元,规模不足百亿元的仅有四成多。

业绩非主因或因顾忌推高负债成本

通常来说,影响基金规模的因素包括业绩和渠道。上半年,银行系的业绩居中,平均收益率为2.53%,仅比外部网站类低了0.02%,高于货币基金上半年的平均收益2.35%。如此来看,业绩不是影响其规模的主要原因。

“这主要是因为银行系宝类产品与银行自身的经营目的有相互冲突的地方。”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研究员马永靖称,宝类货基有可能会推高银行方面的负债成本,而资产运作收益率却不一定能同步提高,这样就可能会因为利差的缩小而影响到银行的利润。

7月7日,记者采访的成都多位银行业人士的看法也印证了上述原因。“我们这有和基金公司联合推出的宝类产品,但不会主动去推。”某股份制银行成都营业部工作人员称,毕竟宝类产品不算存款,也不在考核范围之内。此外,某大型银行员工称,银行对于宝类产品的态度比较纠结,一方面宝类产品对银行存款的分流影响很大,特别是中低端客户;另一方面,银行也又想借助这类产品留住客户。

收益或回落仍可继续持有

“我觉得货币基金的收益率还会下降,逆回购等市场利率整体在收缩,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要回落到3.5%左右。”好买**研究总监曾令华对记者称。

海通证券建议,逐步加大货币基金的配置比例;长期而言,资金面未来长时间维持略松的概率较大,其现金管理工具属性优于投资属性。

“无论股票还是债券,作为风险资产都存在波动的可能,加上不可预期的因素,在构建投资组合时,建议始终搭配货币基金,以中和组合风险水平并增强组合流动性。”凯石工厂**分析师张慧称,标的的选择上可以从产品规模入手,选择规模相对较大且业绩稳定的品种。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