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局来电说你有包裹没取 这样的电话要当心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声称是***的工作人员,淄川的刘老太在对方的误导下,认为是在外地的孙子寄来了物品。由于刘老太不知道孙子的身份证号码,对方要求刘老太往一个银行账户上打“**金”。在去银行打款的路上,刘老太觉得奇怪便到派出所询问,结果揭开了骗子的真面目。

今天10:30,淄川区岭子镇的刘老太突然接到一个电话:“***邮件自动通知系统,您有一个包裹未取,转人工请摁9。”

转人工服务后,一名男子自称是***邮件分拣中心的工作人员,问刘老太有没有在外地的亲戚朋友。得知刘老太的孙子在东北上大学,“工作人员”就说刘老太的孙子寄来了一大包东西。为了方便老年人,***将免费把包裹送到老人家中。

对方要求刘老太提供孙子的身份证号码,刘老太说不知道。这时,对方以“无法确定刘老太的身份”为由,让刘老太赶快到银行往一个账号上打3000元*“**金”。对方同时**,包裹送到后“**金”会如数退还。

在去银行的路上,刘老太越想越觉得事情不对劲,就顺路到岭子派出所询问,一问才知道自己差点被骗。

据介绍,目前淄博的邮政快递、普通邮递都是由具体投递人员与客户联系,分拣中心不会和客户联系,也没有自动语音电话,更不可能让客户交所谓的**金。民警提醒市民不要轻易上当。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