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四部门联手整治护城河及周边区域不文明现象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7日,园林局组织济南各媒体调查东护城河的不文明现象

生活日报6月17日讯17日,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园林绿化局联合发出通告,表示将对护城河及相关区域内的11类不文明行为展开整*,其中在护城河内游泳、洗浴等行为被列入整***,整*时间将从即日起到今年年底。

护城河游泳将被曝光

在17日的新闻通气会上,济南市园林局表示护城河作为济南****泉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泉城特色标志区的重要标志性景观之一,然而,少数市民在护城河河道内游泳、洗澡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不仅严重影响了城市文明形象,而且妨碍河道行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此,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联合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和市城管局,展开整*护城河及其周边区域管理秩序专项行动。整*范围包括济南****泉风景区环城景区所属护城河河道、泉池及其周边区域。整*内容包括摆摊设点、兜售物品;携带犬只进入景区及所属水域;在护城河河道及泉池内游泳、洗澡、跳水、洗脚、洗涮衣物、刷车、用洗涤用品等11项内容。

相关部门表示,此次专项整*行动时间将从即日起到今年的12月31日。行动以宣传引导为主,通过开展公益宣传系列活动,对游泳人员及时劝阻,集中拍摄、录制不文明行为。在电视和平面报纸、网络上进行曝光。对个别不服从管理的,执法人员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拍砖点赞市民褒贬不一

虽然相关部门已经对护城河游泳等行为打出了整*大旗,但是17日记者在护城河畔看到,前来游泳的市民并未因此减少。特别是在东护城河北段,前来游泳的市民少则两三人结伴,多则十几个人一群。

对于市民在护城河里游泳洗澡洗衣服的行为,市民和游客也有不同的看法。大多市民认为护城河区域确实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需要加强管理。“白天还好点,一早一晚你来看看,给狗洗澡的,洗衣服的,还有自己洗澡搓泥的,真是没法看。”市民张先生表示护城河毕竟是***景区,这些行为确实有碍观瞻,应予以制止。

整*游泳应疏导结合

据前期摸查的情况,高峰时每天在护城河内游泳的人次突破四位数。而市民前去游泳时间几乎是一天24小时不间断,整*难度可想而知。对此,省政协委员、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表示,整*护城河游泳等行为需要有关部门和市民共同努力,不能简单地一禁了之。邓相超表示,市民需要转变传统观念,毕竟今天的济南不是以前的济南。此外,整*护城河游泳等不文明行为,应该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在引导市民转变观念和尽可能满足市民亲水意愿的情况下再采取强制手段,以达到整*目的。

增建泉水浴场恐成泡影

生活日报6月17日讯在17日的通气会上,济南市园林局透露,目前在护城河内游泳的,除了部分冬泳爱好者外,还有一部分是附近居民以及外来务工人员。而护城河河底情况复杂,每年都会有因为游泳引起的溺水悲剧。仅仅是2012年和2013年两年,就发生溺水事件22起,死亡21人。

尽管悲剧频发,仍然挡不住人们畅游泉水的热情,建立泉水浴场无疑是满足市民游泳愿望的最佳办法。目前济南市已经有了一个泉水浴场,但是每逢暑期总是人满为患,难满足市民的需求。此前,曾经有部门提出要再建一个泉水浴场的想法。但是17日记者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增建泉水浴场的打算目前已经搁浅。知情人告诉记者,由于增建泉水浴场涉及到的部门太多,很难协调,这事已经不再提了。“建泉水浴场需要场地,需要资金,甚至还需要拆迁,这不是一个部门可以完成的事。而且一旦建起来,肯定也得免费开放,后期的运营维护费用也不是小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