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十条工业千亿级产业链完成产值4784.3亿元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青岛市全力以赴推进稳增长、调结构,加快先进制造业转型发展,前5个月十条工业千亿级产业链完成产值4784.3亿元,324个工业转型升级项目、100个新兴产业项目正在建设。

突出项目建设,调整优化十条千亿级产业链。青岛**推进总投资1908亿元的457个工业转型升级项目,其中324个项目在建,计划投资1421亿元。 1-5月,**打造的十条工业千亿级产业链累计完成产值4784.3亿元,同比增长8.5%,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74.9%。其中,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实现29.1%的高速增长,电子信息、汽车、机械装备、家电、船舶海工等5条产业链保持10%以上较快增长,产业链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突出“工业强基”,推动产学研**领域突破。青岛全面落实国家工信部关于开展“工业强基”专项行动的要求,加强对工业基础能力提升的引导和支持,**推进200个有**需求的技术改造项目,推动企业装备升级和工艺改造。同时深入实施中小企业 “百千万”成长工程,促进中小企业 “专精特新”发展,直流变频控制器产业化等两个**项目目前已成功入选国家工业强基申报项目。

突出定向招商,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青岛立足*占先进制造业制高点,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截至目前,市经信委已累计引进定向招商项目54个,北斗公共位置服务平台、3D打印、生物医疗技术研发产业化等一批战略新兴产业项目签约。在**推进的150个新兴产业项目中,100个项目正在建设,计划投资额达到303.9亿元,覆盖***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工业机器人等**领域,将进一步提升全市新兴产业的规模和竞争力。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