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泉城路又一品牌旗舰店要关门 这次撤离的是佐丹奴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佐丹奴位于泉城路惠尔商厦门外的橱窗贴出了店铺出租的广告。据了解,该店铺位于泉城路**地段,是济南的旗舰店,不过7月底该门店就要关门了。而曾经风光的大众休闲品牌也正经历着一股闭店潮。


佐丹奴旗舰店月底闭店

据了解,该店铺除了佐丹奴之外,还连接着卡玛(KAMA)门店,两家店同在一个屋檐下,目前店铺所在的商铺正在对外招租。据惠尔商厦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现有品牌公司调整经营策略,**续租此处店铺。

店内工作人员表示,该店已经营业四五年时间了,目前合约到期,公司不打算续约了。佐丹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店铺是济南的旗舰店,准备于月底闭店。说起闭店的原因,店内工作人员表示,该店面属于公司直营店,“其实客流还可以,不过由于在泉城路金街,店面面积较大,因此房租太高,利润太低。”他打比方说,“如果投了100万,一年只*20万的话,那还不如留着*做点别的。”

记者从惠尔商厦方面了解到,该处店铺面积为430平米,目前正在招租,一年的租金要价为470万元。店内的商品价格并不高,几十块*就能买到一件不错的T恤,不过即使是周末客流量也并不是很多。

店铺内打出了季末促销的广告,一些市民看到打折宣传后进店逛逛。28岁的市民小王说,自己五六年前还经常买佐丹奴的衣服, “如今路过门店还经常进来逛逛,但是很少买了。”小王认为,这种休闲品牌已经不太适合自己穿了。

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也在进行调整,**着力于这种大型的*立店铺,而是做商场等较为小型的店铺。记者了解到,目前佐丹奴在榜棚街还有一家门店,而在泉城路东头的世茂广场,佐丹奴也开了一家新店。

根据佐丹奴公司年报,2013年佐丹奴净利润6.63亿港元,同比降低20%,不过销售额比2012年增长3%。但是今年一季度,佐丹奴销售额同比减少了9%;毛利同比下滑13%。作为应对,一季度,佐丹奴开始对其门店组合积极整改,门店减少了75家,其中中国内地市场减少了54家。

休闲品牌正经历闭店潮

事实上,佐丹奴旗舰店的闭店不是个例,大众休闲品牌关店潮正席卷而来。根据班尼路母公司德永佳*新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14年3月底,其内地市场关店数高达388家,占到了店面总数的10%。其他品牌也未能幸免,2013年美邦关店220家以上,森马关店391家。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虽然济南并未出现大规模的关店情况,不过也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大型商业综合体进驻之后,班尼路也曾*占市场,比如恒隆广场。不过,目前恒隆广场内已经找不到班尼路的门店。超市旁边的店铺成为大众休闲品牌的集聚地。

背景透视

曾经的**卖出白菜价

百元以下很常见,大众休闲品牌风光**

班尼路、森马、真维斯、佐丹奴、以纯等都是曾经红极一时的休闲品牌。“穿着自然”、“穿什么就是什么”、“不走寻常路”、“没有陌生人的世界”……这些宣传语对于很多80后来说并不陌生。动辄上百元的价格在当年也算是比较**的品牌。不过,近日记者走访多家店铺发现,不少服装价格在百元以下,以纯店内甚至推出了19元、29元、39元等价位的服装。

在物价纷纷高涨的时候,这些品牌服装价格变化并不大,如今看来已经比较便宜。在班尼路泉城路沃尔玛店T恤打出了90元两件、129元两件的价格。记者看到,除了一些年轻人购买以外,还有不少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来选购。“我们老年人又不图多好看,价格便宜质量又不错。”今年58岁的市民王女士在班尼路店内为老伴选购T恤。

价格****,这些休闲品牌也已不见当年的风光,被逐渐边缘化。记者向万达广场一名售货员咨询班尼路时,这名90后的售货员表示没有听说过这个品牌,这也部分程度上显示出大众休闲品牌的无奈。这些原本以年轻时尚为主打的品牌,如今也面临着客户定位的转变。销售人员张女士表示,“我们的衣服定位很广泛,十几岁到五十岁都能穿。”

为了应对品牌老化,某些品牌不断推出子品牌适应市场。美邦推出了MECITY主打**市场;森马6月26日新推出线上品牌“哥来买”的高性价比衬衫,未来欲借助线上渠道打造“高质平价”的品牌基调。

原因解析

主力品类缺乏品牌个性

在电商和快时尚夹击下利润走低

与佐丹奴旗舰店要关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距其不远的恒隆广场、世茂广场内,优衣库、ZARA、H&M、C&A等快时尚品牌拥有大出好几倍的门店,虽然价格相对高一些,却更接近年轻人的口味。

所谓“快速时尚”指的是上新品速度快、平价并且紧跟时尚潮流的服装品牌。据了解,一些快时尚品牌橱窗陈列的变换频率甚至达到一周两次。休闲品牌一年四次的订货会,很难与其抗衡。

班尼路是德永佳的自有品牌,业绩已经连续两年出现负增长,然而其代工优衣库的订单却在持续增长。“ZARA等品牌如今更接近时尚潮流,而班尼路等品牌则更偏向休闲。”济南华联集团相关负责人认为。

此外,电商也是大众休闲品牌实体销售的劲敌。目前,森马、佐丹奴等品牌在网上都有了自己的旗舰店。济南华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网购对于末端销售肯定有影响,这些大众休闲品牌往往价格不高,款式重复比较严重,很容易被模仿,便很容易被网购*夺市场。 “网上一件T恤只需要20多块,还不用自己跑腿。”市民小王表示,对于T恤等休闲服饰他已经很少从实体店购买。

除此以外,品牌自身也面临一系列问题。雅鹿控股董事执行总经理程伟雄曾是美邦服饰副总裁。对于以班尼路为代表的国内休闲品牌集体沦落的消息,他发表微博称,款式众多,主力品类普遍缺乏品牌个性,致使主力品类热卖但毛利极低,而形象款反而毛利很高但动销不高,可见商品企划能力偏薄弱。另外,物流功能没有体现快速配发以及调拨,反而全国各地的物流基地只是仓库的功能。

延伸思考

接连闭店是否会致金街滑铁卢

在济南,泉城路金街作为核心商圈历来是各个品牌的必争之地。对于不少品牌来说,泉城路上开多大的店,就代表了品牌有多大的门面。然而,如今泉城路金街闭店成了常事,炙手可热的商圈内,不少商场闲置多时招不到租。从*占核心圈到退出核心圈,会否成为泉城路金街滑铁卢的开端?

事实上,佐丹奴泉城路旗舰店的闭店,不少人会联想到前段时间百盛商场的关门。5月5日,百盛商场贴出闭店公告,百盛进军济南两年后败走。商场管理人员表示,开业两年经营不好,总部进行战略调整,做出了闭店决定。两个月过去了,**地段的3.5万平米大楼还在招租。“这种位置的大厦闲一天估计就得赔10多万元。”供货商孙先生认为,百盛的败走恐怕会对大楼招租带来一些不好的影响。

据了解,20世纪90年代以来,泉城路不断地改造升级,然而繁荣的场景却不如以往。泉乐坊、红尚坊空置的店铺中已经不难看出泉城路的处境。

这与经济疲软的大环境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不过,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李铁岗认为,济南不是很好的旅游城市,外来人口相对较少,本地购买力也比较有限。同时,济南市自身的产品较少,没有产业支撑,也使得商贸流通行业发展环境较差。

标签: 济南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