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考生演练填报志愿 半小时报完选校最费工夫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6月17日-18日,山东省高考生可进行填报志愿模拟演练。不少考生都根据评估分数,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而填报流程相对简单,半小时即可完成,考生多数时间都是花在了学校选择上。

感觉不错 “估分580-590分”

“感觉高考比平时发挥还好一点,应该能考到580、590分吧!”17日下午,山东实验中学高三毕业生杨国春说,高考试题的总体难度不大,感觉比平时的模拟考试还要容易一些。

◥17日,来自江苏沛县的异地考生杨国春模拟填报志愿。

杨国春户籍在江苏沛县,从小就跟着父母在济南生活,初中就读于济南明湖中学,当年以全校第二名的成绩被省实验中学指标生录取。得益于山东省今年实施的异地高考政策,杨国春和其他同学一样,在山东参加了高考。杨国春表示,如果没有异地高考,他至少得提前一年回老家高中。虽然是老家,但由于父母不在身边,还得重新适应当地的考试体系,很可能发挥不理想。

杨国春说,英语考试变动较大,没有了听力,作文也变了,但经过比对答案,他感觉发挥比较理想。

据介绍,虽然语文等部分科目可能存在较大的分数变动,但由于学的是理科,答案相对比较明确,杨国春感觉考到580—590分问题不大。

选择挺难 考虑回老家上学,想选医学专业

“我想学医,*近也查找了不少医学类高校。”杨国春学的是理科,虽然对专业设置研究不多,但他对医学较感兴趣。

由于医学类就业前景较好,杨国春的父亲杨更杰也非常支持儿子的选择。为了选到合适的高校,父子俩拿着学校发的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翻了一遍又一遍。无论是山东大学的医学院还是其他医学专业高校,爷俩儿几乎排查了一遍。

“实际分数没出来,心里也没底。”杨更杰表示,目前的分数只是估计出来的,与实际分数肯定存在差别。由于医学类的学校和专业分数要求非常高,按照估分,报考比较好的学校还是有难度。

虽然选定了医学,但细分专业非常多,到底选哪个方向杨国春心里还是没有谱。“还是选择应用性比较强的吧,其他理工类专业其实也不错。”

除了山东省内高校,父子俩也仔细查阅了南京医科大学的招生情况。“如果分数够,回老家上大学也不错。”杨更杰表示,他在济南生活了20多年,平时除了过年过节,很少有时间回家,如果儿子能回到老家上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颇费周折 到招办申请了新密码

“本来想早点登录网站,演练一下志愿填报流程,结果密码却显示不正确。”据介绍,考生需登录http://w**m.sdzk.gov.cn,使用身份证号和报名时设定的密码进入系统,按照说明一步步进行即可,无论是模拟还是正式填报,都使用同一个账号和密码。由于杨国春忘记密码,杨更杰只好带孩子到济南市招生办,申请确认新的密码。

“上面的学校只有5个,我都填上了。”杨国春根据系统提示下载了2014年理工类本科一批和二批的填报志愿演练院校及专业计划。记者看到,由于是模拟演练,本科一批只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5所高校,专业则有100多个。本科二批则有7所高校,有120多个专业可供选择。

杨国春表示,在填志愿页面输入高校代码后,学校名称即可自动显示,然后再选6个专业。学校和专业全部选择完成后,点击确认即可,整个过程只用了半小时。杨国春说,选择适合自己的高校和专业很复杂,正式填报肯定会花更多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