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价格咨询举报:物业和停车收费投诉最多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据半岛都市报讯  记者8日从市***获悉,2014年上半年市价格举报中心共受理价格咨询和举报投诉6538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71.6%。其中物业服务收费、停车服务收费位居前两位,截至6月底,所有咨询举报件均已回复办结。

上半年,位居价格举报受理量前五位的分别是物业服务收费、停车服务收费、商品零售价格、驾校培训退费及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举报,总体上呈现数量持续增长、热点相对集中的特点。

物业服务收费一直是价格投诉的热点。今年上半年,市价格举报中心共受理物业服务收费举报 139件,同比上升17.8% 。主要问题包括:物业服务区域内停车泊位设置及收费纠纷。部分业主反映,小区物业擅自利用公共区域设置停车位并收费;物业公司未经业主大会同意,自行提高物业费;部分物业公司对新入住的业主,预收6个月或12个月的物业费。

停车费举报也是**不下,今年上半年,共受理停车服务收费举报125件,同比上升15.7% 。存在的问题有:未经主管部门批准,设置停车场收费,甚至随意占用公共资源设停车位 ;不按规定范围、标准、时段收取停车费;收费停车场未明码标价或明码标价不规范;对被行政执法单位扣留车辆、交通事故车辆不按规定标准收取停车费。

驾校培训退费方面,上半年共受理类似举报91件,同比上升23.0%。市**要投诉:因个人原因中途要求退学,有的驾校以学员占用培训资源为由,**按标准退还相应费用;有驾校收取培训费后,还自立项目收取其他费用,如汽油费、补考陪练费等;有驾校违反自愿原则,强制向学员收取班车费、伙食费等。相比有些热点投诉**不下,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举报下降明显,上半年共受理此类举报67件,同比下降21.2%。

市***提醒,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沿海一线旅游景点、台东、各大车站和码头周边,游客会大幅增加,由此停车费、餐饮价格、旅游纪念品价格、客房床位费、游船游览价格等举报投诉将成为热点,提醒游客在消费前看清明码标价标志,特别是以时间作为计费单位的,如停车服务收费、游览价格、客房床位收费等要了解清楚,注意保留好证据,一旦价格权益受到侵害,请**时间拨打“12358”投诉。

标签: 山东 青岛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