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大招本科生8700人 省内本科一批在青就读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了解到,今年山科大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8700人,其中省内计划6777人,外省计划1923人 。其中省内计划中,本科一批招生计划4661人 ,这些学生均在青岛校区就读。

取消专科招生计划

网友:今年的招生计划是什么?与去年相比有哪些变化?

岳国伟:2014年山科大在全国31个省(自*区、直辖市)计划招收本科生8700人,是省属院校中招生人数*多的,其中省内计划6777人,外省计划1923人 。与往年相比有三个变化:一是招生计划分布在全国31个省份;二是今年取消了专科招生计划,均为本科招生;三是新增4个本科招生专业,分别是:济南校区的中外合作金融学专业,泰安校区的信息工程、工程造价和人力资源管理。

省内计划中,本科一批招生计划 4661人 ,普通本科二批计划是710人 ,中外合作办学计划510人 ,校企合作办学计划 240人 ,春季高考本科计划 290人 ,煤炭定向计划280人。学校在青岛、济南、泰安三地办学。2014年招收的外省普通本科生、山东省内普通本科一批学生、煤炭定向学生和高水平运动员学生在青岛校区就读,中外合作办学、校企合作办学本科生在济南校区就读,山东省内普通本科二批学生、春季高考本科学生在泰安校区就读。

煤炭定向招生免收学费

网友:服从本校专业调剂后一般会被调剂到哪些专业?

岳国伟:服从专业调剂后,一般会结合考生特长等因素,调剂到考生报考专业的相近或相似专业。

网友:学校的录取原则有哪些?

岳国伟:文史类和理工类录取规则:(1)学校根据招生计划 ,按照考生报考学校志愿先后录取。即先录取学校**志愿的考生,若**志愿不满时,再考虑第二志愿考生。(2)在专业安排上,按专业志愿分数级差进行录取。即**至第二专业志愿、第二至第三专业志愿,分别扣减级差3分、2分,第三至以后专业志愿,**扣减***差分。(3)对部分缺额专业,根据生源和志愿情况进行调剂录取。

网友:2014年是否还有煤炭企业定向就业单*招生计划?

岳国伟:学校2014年继续在山东省内单*招收280名煤炭企业定向本科生,学生免费上学,培养成本由山东省财政、煤炭企业和学校共同承担。报考前学生须签订定向就业协议,学生毕业后到煤炭行业工作。

过二本线可报合作办学

网友:学校有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吗?

岳国伟:今年学校有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与美国克拉克大学合作开展**经济与贸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190人 ;(2)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开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200人 ;(3)与英国伍斯特大学合作开展金融学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120人,均参加山东省本科二批录取。从近几年录取情况看,考生在二本线上报考就有希望。

网友:有没有校企合作办学专业?

岳国伟:今年学校有2个校企合作办学项目:(1)与中兴软件技术(济南)有限公司合作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终端应用方向)专业,2014年计划招收120人。(2)与济南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会计学(金融外包方向)专业,2014年计划招收120人 。从这两年的录取情况来看,这两个专业录取*低分一般在二本线上10分左右。

50% 学生可获奖学金

网友:入学后能否转专业?

岳国伟:关于转专业,学校有严格的学籍管理规定,成绩达到**等级,因身体原因等因素,本人可以提出转专业申请,学校统一研究。同时,为了满足学生专业方面的不同需求,学校专门开设了第二专业:对学有余力的学生在主修本专业的同时可以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电子商务、**经济与贸易等本科专业中任选其一作为第二本科专业。

网友:学校有哪些奖助学金及困难学生资助办法?

岳国伟:学校设立**学生奖学金用于奖励成绩**、学习成绩进步 、某些方面有特长或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奖学金每学期评定一次,受奖面达50%。同时,在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省**奖学金等作用的基础上,学校还争取社会资助 ,构建“8+3”模式助学体系,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就业率保持在95% 以上

网友:学校就业形势怎么样?学生一般会进入哪些单位?从事什么工作?

岳国伟:多年来,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全省高校**,每年均在95%以上。考生就业去向主要有:(1)考取国内外知**校、公务员、事业单位等,(2)在国内诸如山东能源集团、国家电网、华为等大型国企的技术或管理岗位,(3)学生自主创新创业等多种渠道。

网友:学校的考研情况怎么样?

岳国伟:学校每年均有大量**考生考取国内外研究生,优势学科的专业考研率达到一半以上。尤其值的一提的是,学校2014年地质工程专业考研率达到了70%以上,不少考生考取了北大、清华、中科院等国内高层次科研院所,其中有8个宿舍考生均考上了研究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