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9·5特大电信诈骗案公诉 4万人被骗涉案3132万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以电子商务公司作掩护,冒称售后服务人员电话回访,虚构退款事实借机销售劣质电子产品,3年时间骗了4万余人,遍布全国31个省市,涉案金额3132万元。今年2月份,城阳警方破获“9·5”特大电信诈骗案(早报曾报道过)。记者昨天获悉,该案30余名涉案人员已被提起公诉。

网上购买客户信息

杨某和段某是夫妻,段某曾从事过电视购物。2010年1月至2013年9月,两人先后经营青岛森和源贸易有限公司、青岛德润森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服务范围包括呼叫中心外包、电话销售DM直邮、坐席租赁服务等,下设总经理、培训师、小组长和普通成员。可成立公司后,杨某通过网络从深圳购买山寨手机、平板电脑等,段某则从网上购买全国各地的客户信息,包括客户姓名、联系方式,并从网上发布信息招聘电子销售人员。

销售人员培训上岗后,每天都会领到“任务”,就是冒充售后服务给客户打电话。“是徐先生吗?我们是售后服务人员,您刚买的手机是不是有质量问题?”见对方上钩,销售人员谎称可以退货,还以低价更换新产品为诱饵,让客户交预付款。等客户交*拿到货后,才发现只是价格低廉的山寨货。

突袭抓获30余人

去年8月份,城阳刑警中队侦查发现了这个用低端机冒称**机进行推销的特大电信诈骗团伙。警方成立 “9·5”专案组,快速锁定公司“老巢”,9月13日,80余名警力同时出动,将涉案人员全部拿下。“一间不大的写字楼里,坐着20余名员工,每人桌前都放着一部电话。”办案人员说,民警突袭时仍有员工在招揽业务。

经了解,公司成立后的3年间,先后有100余人参与,其中部分人员已经离职。警方顺藤摸瓜又查出,2012年以来周某多次将非法获取的客户信息出售给段某获利。其中2013年1月9日,周某就一次出售1万条信息。随后周某被抓获归案。案件告破时,到案的涉案人员多达30余人。

山寨机按斤买进

到案后杨某交代,这些山寨货虽然能勉强使用,但质量非常差,往往按斤购进,每斤价格在两三千元,平均一部手机的价值*多两三百元,而卖给消费者却高达2000元。警方了解到,受害人多达4万人,遍布北京、上海、石家庄等全国31个省市,涉案金额达3132万元。

销售人员赵某31岁,来青打工6年,曾干过酒店服务员,后在朋友介绍下来到这家公司,并很快发展成一名小组长,月基本工资1400元。“日均打100个电话,能骗成的*多两三人,受骗的都是贪图小便宜,每笔业务提成二三百元,按月均15笔计算,工资至少5000元。”赵某说,一些老员工一个月能*上万元。

“该案涉及人员较多、数额较大,卷宗就多达119册。”城阳检察院办案人员说,期间他们抽调专人进行审查,将4万余受害人的信息逐一理顺,并相继计算出每名涉案人员的犯罪金额。目前,涉案的30余人已被提起公诉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