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办护照可通过手机微信预约免排队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是暑期**高峰期,市民通过**预约将勉去排队之苦。”9日上午,济南公安**服务平台上线,与此同时,济南公安出入境**号也上线,市民通过手机**将实现**预约、查询**进度等功能。

据了解,随着暑期到来,初、高中毕业生随家人出境旅游越来越多,济南公安出入境业务大厅也迎来了暑期**高峰。工作人员介绍,之前由于没有预约,容易造成时而拥堵时而清闲的情况,“比如我们一周能办6000个业务,周一到周四没什么人,突然到周五人全来了,就大大超出工作负荷。”

工作人员说,开通**服务号后这种情况将得到改观,大众网记者发现,通过济南公安出入境**号,市民不仅可以查看全市出入境证件办理地点、查询证件办理进度,查询护照寄递轨迹,网上预约**人数以及各类**须知,而且还可以通过**直接填写网上预约申请,选择办理地点和办理时间。

预约成功后市民会获得业务受理编码,申请人凭业务受理编码和身份证到全市各受理大厅进行申请表格打印,贴好照片、带好复印件直接到取号处领取网上预约优先号,就可以按照预约的时间办理申请了。

另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办理双向速递往来港澳再次旅游签注网上申请,只要将个人信息填写正确后,快递员会上门收取港澳通行证并送到公安出入境,在证件制作完毕后会将港澳通行证送回。

据了解,**用户可以搜索“济南公安出入境”或“jngacrj”,进行关注,关注后将获得免费的市局受理大厅WIFI密码。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