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后卫用手拿球鞋解围! 鞋若碰球算手球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7月10日讯 今天凌晨的巴西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中,阿根廷队凭借点球大战淘汰了荷兰。在比赛进行到第48分钟的时候,出现了非常搞笑的一幕——阿根廷后卫加雷的鞋掉了,但当时情况危急,他手拿着球鞋迅速投入到防守中去。

这个镜头出现在下半场开始后的第3分钟。当时荷兰队大举进攻,阿根廷队的防线好不容易才化解了这次对手的攻势,球队的左后卫罗霍卸下皮球停给加雷,加雷突然在没有任何威胁的情况下大脚把球开出了边线。通过回放的慢镜头我们可以看到,当时加雷的鞋掉了,他刚用右手将球鞋拣起来,罗霍就在对方的逼*中将球传到他这个方向。准备不足的加雷只能光着左脚,用右脚将球踢出边线,而他左脚的鞋还在自己的右手上。

如果加雷用右手中的球鞋解围,算不算犯规?按照足球比赛的规则,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加雷应该要算故意手球犯规。足球规则里对手球的界定有两种:一种是故意手球,即整个手臂的某个部位与球接触而改变了球的运行路线,这种情况下不但要罚球还要出牌。另一种是无意手球,即皮球虽然和手有接触,但接触的瞬间手并没有抬的动作,或是球弹地打在了手上。

如果一名球员在球场上用手拣起掉落的球鞋,而皮球此时正向他飞来,理论上这名球员可以选择用头触球,或者用任意一只脚触球,来改变球的飞行线路。本场比赛加雷出现的这种情形,他如果用右手的球鞋触球,当被判故意手球犯规。足球比赛中,球员手中、或从球员手中掷出的球鞋或类似物品,在规则里被视为该球员手臂的延伸。在1999年的意大利杯上,内斯塔在防守时曾抛掷球鞋把齐达内的射门挡了出去,当即就被判手球犯规。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