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日起只需刷刷身份证 仅30秒出具无房证明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刷刷身份证,仅30秒就能开具无房证明。9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管理局获悉,7月10日起,济南将启用“房产一查明”自助查询机,无房证明查询打印不用再去窗口排队了。此外,只要输入房产证号,也可轻松查到房子有没有处于查封或是抵押。目前这也是全省*个房产自助查询机。

9日上午,济南市住房**管理局房产登记中心主任杜建刚介绍,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房产限制信息、开具无房证明,自7月10日起,房产登记中心在市房产交易大厅设立“房产一查明”自助查询机,办事群众只需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便可查询、打印个人及家庭的无房证明;输入本人的房产证号,便可查询房屋有无查封、抵押、异议等限制信息。通过自助服务,有效地分流办事人群,减少办理相关业务的等待时间,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自助查询机具体有哪些功能?杜建刚说,可以方便无房证明查询及打印。通过读取二代身份证信息,根据身份证号查询房屋登记信息,对于没有房产的可以打印“房屋情况证明”。主要用于办理银行贷款、地方单位分房、户口迁移、子女上学、低保核实和申请**性住房等。其中,办理低保核实、申请**性住房证明的查询、打印均不收取费用。

该类查询可实现按照个人或家庭进行查询。只要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视为本人到场,对于未成年人可以通过录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的方式进行查询(系统自动根据身份证号进行判断,对于超过18岁的身份证号,不能进行录入,只能通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读取)。

通过自助查询机也能查到房屋基本状况,主要包括自然状况和限制信息。查询人在查询机上录入房产证号或他项权证号,查询到该房产证号(他项权证号)所对应的房屋的坐落、面积、规划用途以及是否存在查封、抵押、异议等限制信息。此类查询仅供查看结果使用,不进行打印,不收取费用。

此外,也可查到业务办理进度。查询人可录入身份证号或业务编号,查看相关业务的办理进度。

“我们还设置了异议处理窗口,对自助查询机查询结果存在异议的,可直接取号到异议处理窗口进行处理。”杜建刚说,下一步,登记中心将不断完善自助查询机的功能,扩展自助服务的种类,增加自助查询机的数量,通过自助服务,分流大厅人群,减少办理相关业务的等待时间,提高服务水平。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