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安监” 实时了解企业动态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7月9日上午,记者从市*****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淄博市安全生产形势通报会议上获悉,淄博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上半年,全市共发生各类事故114起,同比下降35.71 %。

建设****物联网 实现实时监测

近年来,淄博市安监局在创新****方式、打造智能监管模式等方面下足功夫,着力打造了“智慧安监”。据淄博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勾东升介绍,为了实时了解企业动态,有效监督安全生产工作。淄博市安监局建设了“淄博市****物联网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以看到全市企业分类、重大危险源信息、安全许可、应急救援设施配备等基本情况。还可以通过面部识别仪监督企业**带班情况,实时监测雨量、井下人员定位、监控危化品运输车辆等功能。截至目前,700余家企业已完成实时视频监控接入线路的铺设,500余家企业已调试接入山东有线平台,280家信号稳定企业已接入物联网系统。

同时,为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实现职业化、专业化开展隐患排查*理。淄博市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和*立承担法律责任的安全**服务机构对重大危险源企业和地下非煤矿山企业进行隐患排查*理。

加强驻厂安监员管理培训 10名违规者被辞退

为了加强驻厂安监员教育培训。组织214名驻厂安监员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同时,对张店区、沂源县、博山区、高青县、开发区等驻厂安监员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巡回督查,检查企业67家,查出隐患 318条,处理违反规定的安监员22名,其中辞退10人,留用察看12人,戒勉谈话18人。做到检查一家、规范一家,处理一家、影响一片,辞退一人、警示一批,巡查一次,管用半年的效果。

同时,淄博市安监局对全市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以及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培训和考核,今年以来已培训考核1.3万余人。

整*危化品输送管道 查出635条隐患并督促整改

今年1月10日至2月底,淄博市安监局对全市辖区内所有成品油长输管道、穿越公共区域的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进行全面检查,共检查58家危化品企业,268条涉及危险化学品及油品输送管道,检查出各类问题及安全隐患635条,并专门下发文件督促企业整改。5月27日至30日,对全市危化品输送管道隐患排查*理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截至目前,38家危化品企业已落实整改,20家正在整改之中;排查发现的635条隐患中,561条已整改完毕,74条正在整改中。

同时,稳步推进危化品企业安全标准化创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80家危化品企业安全标准化创建达标,其中2014年166家危化品企业创建达标。

突出加强**行业**** 多措施整改安全隐患

为**2013年度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排查出的隐患得到彻底整改,市安监局每月对区县调度一次,并及时通报整改情况。截至目前,全市2921处2013年尚未整改的隐患,现已整改完成2825处,还有96处正在整改之中,整改率目前已达到96.7% ;对设计安全诊断、自动化提升改造等**监管工作开展“回头看”活动。采取定期调度、**抽查等方式,对**工作进行了督查。

突出加强矿山****,抓好露天矿山综合整*。开展了专项检查,关闭了3家企业,协调跨区水患防*工作。解决跨区煤矿水患整*工作,进一步落实矿山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监管职责,建立完善跨区矿山开采情况通报及检查制度,共同抵御矿山水害威胁。开展尾矿库安全专项检查。对全市7家尾矿库进行专项检查,督促尾矿库企业进一步落实隐患排查*理的主体责任,**尾矿库安全度汛。

今后,淄博市安监局将进一步加强****物联网建设;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安全专项整*,采取挂牌督办、执法监察等手段,**对隐患未整改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其彻底整改安全隐患;继续开展驻厂安监员巡回督查。不间断的对全市驻厂安监员进行巡回督查,查处问题,严肃处理,督促驻厂安监员履职尽责;加强职业健康工作。指导用人单位开展职业卫生基础建设活动,扎实做好水泥制造和石材加工业粉尘危害专项*理工作。加强危化品、非煤矿山****,深入开展检查督查,积极做好非煤矿山整顿关闭工作。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