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泉城!3万爱心款涌向受伤女童 孩子仍未苏醒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本报连续刊发《电动三轮未熄*乱窜3岁女童下颚被掀翻》、《受伤女童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等文,引起关注,女童小以情的伤情牵动着泉城市民的心。10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医院,小以情依然未醒。记者从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处了解到,孩子双腿目前尚无知觉,尚无法断定是否因颈椎错位**神经所致。

女童仍未苏醒 生命体征较平稳

小以情的父亲王先生告诉记者,孩子仍未苏醒。“医生告诉我,孩子的体温和小便都很正常,但肺部积血,伤口也在流血。*让人担心的是孩子的双腿至今没动过,医生怀疑是颈椎错位**神经造成的,但现在也没法进一步检查。”说着,他皱起眉头,不停地揉搓双手。

小以情在监护室两天两夜了,他还没看过孩子。“医生说害怕交叉感染不让进去,我只能趴在门外,通过门铃一遍遍问情况。”

记者从医院口腔科主任袁奎封处了解到,小以情目前肝肾功能、生化指标都比较正常,生命体征比较平稳。“目前还没看出有术后感染的迹象,但仍需密切观察。”爱心汇聚病房 好心人留*不留名

王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孩子的遭遇被媒体报道后,他每天都能接到几十个打来关心孩子的电话,有些好心人来医院放下*就走,还有的通过汇款的方式捐助。“我准备了一个本子,想把好心人的名字都记下来,但本子至今还是空白的,好心人不愿留名。我不知道怎么报答,我们全家人将永生感激!”

记者采访中,不断有市民打电话询问捐款账号,还有不少人前来看望。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留下1000元转身就走,“孩子太可怜了,都是做父母的,谁看到都会帮一把。”还有一位女士带着4岁的孙女前来捐款,“我带着孩子来看病,听说了这事过来看看,*不多,但这是我的一点儿心意。”

面对众多捐款者,王先生跪地叩谢好心人。他再三嘱咐记者,一定要代他向大家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王先生目前已收到3万余元捐款。◎背后故事女童哥哥很自责 家人担心再出事

由于事发时是15岁的大儿子骑着电动三轮车,王先生说,女儿出事后,他的大儿子就一直沉浸在深深的自责中。“我大儿天天打电话问他妹妹怎么样了,他说恨不得撕下自己的肉去换妹妹的。”说着,他流下了眼泪,“手心手背都是肉,女儿已经伤成这样了,我真害怕儿子再出什么意外。他亲眼看到了妹妹受伤的过程,我怕他一辈子都走不出来。”

对此,美好心田咨询室心理咨询师刘东霞表示,小以情的哥哥也是事件的当事人,当外界集中关注小以情时,其实也在无形中关注着他。“出事之后,家人同时应尽快对小以情的哥哥做出应急心理干预,要宽慰他,让他有一个理性的认识。比如,要与他沟通,让他明白这是意外,谁也不想的。同时也要让他明白自己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一员。一家人齐心协力,才能真正面对。”

刘东霞说,小以情的哥哥目前正处在青春期,这一时期孩子情绪波动往往比较大。“媒体的报道和公众的关注,容易造成孩子负向情绪的深化,作为家长,要引导孩子说出自己的想法,让他适当地宣泄情绪。”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