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伦与TAXI:挨揍以后报复出来的事业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TAXI”是什么?这还用问,是英文的“出租汽车”这个单词呗。现在,不管你在世界的什么地方,只要看到标有“TAXI”的汽车,一扬手它就会停了下来,将你拉到你要去的地方。汇入滚滚车流中的“TAXI”,已经成了我们现代生活中的一部分,不过你大概还不知道它的来历吧?TAXI的创立人名叫亚伦,他和我们前面介绍的沃尔特?迪斯尼、礼维?施特劳斯等**企业家不同的是,青少年时代的亚伦是美国纽约城里有名的****。一次他被人臭揍了一顿,他发誓报复人家,结果“报复”出了个“TAXI”新行业。

 

那是1907年初春的一个夜晚,亚伦带着女友乘坐着他家自备的马车,到百老汇去看歌剧。马车快行到剧场门口时,突然跑过来两三个年轻人,大叫着:“亚伦,停一停,借你的马车用一用!”原来是他的几个朋友在喊他。他的一个朋友的父亲病危,想送医院*救,这几位是来求亚伦帮忙的。亚伦和女友下了车,把马车交给了这几位朋友,交代车夫在剧场门口等他,然后走进了剧场。

亚伦和女友在包厢里一同欣赏着演出,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演出结束了,俩人走出了剧场,仍然陶醉在幸福之中,他要用自己的马车送她回家。但是他的那辆马车还没有回来。夜风不大,但同剧场里的热气相比,仍显得有些凉气袭人。

“真对不起……”亚伦连忙一边向女友解释,一边叫了一辆出租的马车过来:“马夫,送**到韦莉丝别墅女友上了马车,亚伦顺便又问了一句:“只有半英里远,多少*?”

“不多,5元*。”

“什么?5元还不多?”亚伦花*是很随便的,但是听到这位车夫开的价比平时高出了10倍,感到太离谱了,不觉同车夫争执了起来:“你也太宰人了。”

车夫比亚伦嗓门还大:“我等了一个晚上,等着就是这笔生意,不坐给我滚下来!”

女友哪里听得下去这样的粗话,下了车扭头就往回家的路上走去。亚伦连忙追赶,却被车夫一把抓住了。

“怎么,想溜,留下车*再走!”

亚伦正觉得冒*,无处发泄,一拳出去,把车夫打得倒退了好几步。车夫当然是没有防备,现在吃了一拳,眼冒金星,像头发怒的牛一样猛冲过来。亚伦是个****,哪里是车夫的对手,被他一巴掌打倒在了地上,脸上又重重地挨了好几拳,接着车夫骑在了叫喊不迭的亚伦身上,对着他的脑袋又一拳头打了下去,‘亚伦不省人事了。

等到亚伦醒来,看到自己已经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头上缠满了纱布。他忍着全身疼痛喊了一句:“我被打惨了,我一定要报仇!”

有着阔少爷那种傲气和优越感的亚伦,**次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与平凡。现在他对人生终于有了深一层的体会和认识:要在社会上真正受到人们的尊重,不是有*就能办得到的,也不是靠拳头打出来的,一定要干一番有益于社会的事业,然后才能取得相当的名望和地位。

亚伦恨的不仅是那个马车夫,而是干这一行的所有不靠正当手段**的人。他们蛮横地漫天要价的行径,有时简直就像强盗。亚伦怎样报复他们呢?他计划用合法的手段去“消灭”对方,他要采用一种各方面都胜过马车的交通工具,把这些马车夫们逼到走投无路的地步。

亚伦收集了各国有关交通的资料,进行认真的研究。他把人力车、三轮车、骡子车,还有咱们中国古代的轿子,都进行了比较,结论是,这些都比不上马车。亚伦继续寻找着自己的目标,*后,他想到了汽车。

“对,就用汽车!”这个念头是他在浴池里洗澡的时候闪现出来的,他高兴地光着身子跑出来,发现女佣人们都在连忙捂脸,他才知道自己忘记了穿衣服。

“我打算用汽车做一般人的交通工具,跟现在的马车一样。”亚伦把想法告诉了父亲。

“什么人替你出的主意?”父亲上下打量着儿子问。

“当然是我自己。我要用汽车代替马车,让那些车夫做不成生意。”

父亲突然大笑起来:“你这顿打没有白挨,总算打得你**次运用大脑了。虽然动机不纯,但不是用**来作报复手段,表示你已经成熟了。需要多少*,我可以帮助,不过等你*了*,还要还我。”

“可以,一定!”

“你要拿出全副的精力来经营,如果失败了,不仅欠了我的债,也会被那些马车夫们笑掉牙的。”父亲*后这几句话,对亚伦更是起到了刺激作用,使这个回头浪子下定了决心。

用汽车替代马车,就必须得有合适的汽车。当时美国出产的汽车,车体太大,既笨又难看,而亚伦计划要求的,是一种小巧灵活,甚至可以钻进小巷的方便汽车。他找到了制造汽车的公司,和老板商量能否生产他需要的小型汽车[www.cyonE.com.cn/]。老板倒很热情,只是给他摆了一大堆制造这种汽车的困难。没有合适的汽车,整个计划就要告吹,亚伦心里不痛快极了。

回到家里,一直在关注他的父亲对他建议说:“就为这事丧气吗?你为何不到国外去转转,据我所知,欧洲汽车工业比美国早好多年,产品比美国进步多了,我去年到英国考察时,就坐过一种小型汽车,外型也很好看。”

亚伦接受了父亲的建议,开始了欧洲之行。他从英国看起,跑了好几个国家,也没看到合适的汽车。*后到了法国,街上跑的一种小型汽车吸引住了他。这种车比美国的要小三分之一,差不多就是亚伦理想中的车子。他一次订购了24辆,这在当时巳经是笔大数目了。

汽车很快就运回了美国。在亚伦的计划中,乘坐这种汽车,为了防止乱要价,要严格按照公里计价,这就需要一个计算里程的仪表。他找到了一位修钟表的朋友,这位朋友很快为他设计出了一种计程器。以后这位朋友靠着这个专利也成了富翁。

亚伦把车漆成了緋鱼色,中间还漆成一条灰色的线,很有现代化汽车的气派。为了标明这些汽车是出租的,又是按路程远近计价收费的,需要给汽车起一个简单明了的名字,这可使亚伦费尽了苦心。这时他记起了在法国时看到的一个字,意思是以公里计算出租马车费,叫Taximetev,再加上一个Cab不就行了吗。这样,计程车这个词在美国出现了,但是这个词太长,不够醒目动人,后来亚伦把它缩写成TaX1Cab,再后来亚伦干脆更简化成了Taxi。

一切准备齐全了,1907年10月1日,24部崭新的出租汽车整齐地排成一列横队,身着制眼的司机肃立车旁,开业典礼隆重举行了。亚伦的出租汽车对马车业带来了致命的威胁,乘车的人们纷纷拥向了出租汽车。

马车夫们很快意识到了自己的地位,他们联合起来,一边向政府请愿,一边想方设法抵制出租汽车。一次严重的冲突发生以后,亚伦的汽车被车夫们砸坏了好几部。已经告别了浪荡生活,把全部精力用到了事业上去的亚伦,当然不会示弱的,他继续用合法的手段与马车夫们进行较量。亚伦举行记者招待会,宣传出租汽车是时代进步的产物,呼吁警察采取行动。同时说明司机的报酬比车夫高得多,帮助马车夫们转业到他的出租汽车公司里来。至于政府,也理所当然地站在了新潮流的一边,研究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出租马车迅速消失了,出租汽车越来越多了起来。

在纽约的市面上,终于还剩下了一辆出租马车。这辆马车的车夫,就是当年狠揍亚伦的人,他的名字叫杜斯。他知道亚伦搞出租汽车是对着自己来的,所以反对得*猛烈,直到*后只剩下他一个人,仍不肯放弃他的出租马车。

已经成为了企业家的亚伦,主动找到了他:“杜斯先生,我承认,我没有打败你。”

老杜斯眼里闪着泪水,但他还是笑着说:“我已经撑不下去了,再过些日子,我也许就真的输给你了。”“你的拳头使我的人生发生了转折,如果你放弃你的马车,我让你在我的公司里担任荣誉董事的职务,只领薪水不上班。”

“谢谢你的好意!”老杜斯的眼泪流了出来:“我要守住我的马车,但是我不会再到街上去做出租的生意。”TAXI的创业故事说到这里,当然是两人终于和解了。亚伦*后成了真正的胜者。他的这个胜利可不是单纯“报复”得来的,他创立的行业,适应了时代发展的新潮流,这才是他得胜的*根本的原因。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