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向巴西球迷道歉 称进球多是本着尊重原则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7比1!是的,这就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场半决赛的*终比分。

气贯长虹的日耳曼战车用7枚“炮弹”轰碎巴西梦,12年后再次闯进世界杯决赛。虽然很多人认为这个比分不可思议,但**剖析下这支德国队,就会发现,7比1,很科学!

声音

我们经历了2006年输给意大利的半决赛,所以我们非常了解巴西的感受。我们必须做到谦虚,我们不希望被外界高估。

——勒夫

我要向巴西球迷道歉。其实我们不想进这么多的球,我们只是本着尊重对手的原则在努力踢比赛。

——施魏因斯泰格

我们很好地捏合到了一起,无论是场上还是替补席,大家力往一处使。我在完成射门后脚稍微扭了一下,所以我进球后没空翻(庆祝)。

——克洛泽

这不符合逻辑。

——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

规律 12年轮回 逢马年就**

翻开德国人的荣誉史,似乎每隔12年就会**一次,1954年、1966年、1990年、2002年、2014年,德国都打进了决赛,而这些年份对应着中国的马年,有网友不禁感慨“莫非德国是属马的?”**的例外在于1978年。在那届阿根廷世界杯上,卫冕**只打到了八强,失去了贝肯鲍尔、盖德·穆勒和布莱特纳后的日耳曼军团雄风**。此外德国人夺得**的1974年,不在“12年轮回”之中,或许是因为那一届他们是东道主。

传统 不解风情 爱击杀东道主

击杀东道主,早就是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传统。在历史性击溃巴西之前,德国队已经在世界杯上对东道主取得3连胜了:1982年,联邦德国2比1击败西班牙;1986年,联邦德国点球淘汰了墨西哥;2002年,德国1比0击败了韩国。加上这次淘汰巴西,德国人已经实现了对东道主的4连胜,德国队也许是历届世界杯上*不受欢迎的客人。

精神 心理过硬 民族气质坚毅

德国人果敢坚毅、韧劲不拔的精神品格锻造了他们毫不言败的民族气质,不畏强大、全力争胜的比赛态度指引着每个球员总能坚持到比赛*后一分钟,即使战况明朗,也“毫不留情”,过硬的心理素质更成就了他们恐怖的点球命中率。团结一直是德国队的主旋律。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其他球队在世界杯期间都住酒店,许多**球员还要住单间,而德国队则住在6人一组的套房中。没有队员会对主帅勒夫的排兵布阵指手画脚,进不了*发、上不了场,没有一个人抱怨。

风格 脱胎换骨 铁血多了轻盈

自从勒夫执教以来,德国足球开始了一股技术化风潮。庄严铁血的德国战车多了几成轻盈灵巧,像厄齐尔、博阿滕等移民后代也同穆勒、诺伊尔等纯正德国人一同,支撑起了德国足球的天地。如今,德国足球的新生代逐渐进入成熟期,7比1击败了巴西队后,已经成为了捧杯的头号热门。

青训 发展青训培养本土才俊

12年前错失大力神杯之后遭遇低谷,德国人痛定思痛,发展青训。德国足协先是每年至少拿出1000万欧元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300多个训练基地,同时在俱乐部层面上,德甲和德乙的所有球队都被要求设立自身的青训中心,并被要求配备全职教练、寄宿制学校和充足的训练场地等基础设施。从2006年开始,德国人开始收获青训硕果,连续5届大赛(欧洲杯、世界杯)都稳进前四,新星也不断涌现。德国队的*发阵容,平均年龄25.8岁,且球员大都产自德国本土联赛,相比多支球队的“多国部队”,成色纯净很多。

备战 做事严谨 自建训练基地

为了给球员创造舒适的居住环境以便保持他们*佳的竞技状态,主教练勒夫特地把德国队的营地选在了巴西一个风景优美的小村庄。他们在这里建造了自己的训练设施,包括了13栋房子、65个房间、1个标准球场和新闻中心。德国队的后勤保障团队提前30天就将基本设施运抵大本营,他们一共带了23吨行李,其中包括健身器材、山地自行车、乒乓球桌、台球桌、斯诺克球桌以及飞镖靶。工作人员达到了33名,有医生、理疗师、体能师、视频分析师以及其他工作人员。

科技 科技护航 优化训练和战术

本届比赛,擅长使用高科技产品的德国队*次采用了SAP Match Insights(比赛洞察力)系统。教练和球员很容易学会操作这个系统。球员在鞋内或护腿板内装上一个传感器,该系统通过采集的信息对球员跑动、传球等数据进行捕捉和分析。凭借这套系统的帮助,德国队为巴西世界杯制定了更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并改进了战略和战术。

创纪录一览

1 德国是第一支在半决赛打进7球(及以上)的球队,也是第一支在巴西境内打进巴西7球的球队。

4 克洛泽是历史上第一位4次打进半决赛的球员。

5 德国队是历史上第一支30分钟内打入5球的球队。

6 德国在6分钟内(23分-29分)打入4球,是世界杯历史上进球*频繁的时段。

8 战胜巴西后,德国将第8次闯进世界杯决赛,是世界杯历史上闯进决赛次数*多的球队。

10 托马斯·穆勒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三年轻(24岁298天)的10球俱乐部成员,*年轻的是盖德·穆勒(德国24岁226天),第二是柯奇什(匈牙利24岁282天)。

16 克洛泽以16粒进球超越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多的球员,历史射手王。此外,克洛泽还拿到了世界杯上的第16场胜利,追平了前巴西国脚卡福保持的纪录。

23 本场比赛是克洛泽的第23场世界杯比赛,与马尔蒂尼并列第二。历史第一是马特乌斯(25场)。

69 托尼·克罗斯创造了历史上*快的梅开二度,

只用了69秒。

223 本场比赛后,德国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了223个,超越巴西的221粒进球,荣登世界杯历史第一。

网友酷评

@孺子真牛:七分钟打进四球,德国男足打出了中国男篮的节奏,对手居然还是足球王国巴西!

@少年_不知愁滋味:3:0时我打算写篇长微博,标题还没拟好4:0了,于是我想还是删了吧,还没删完5:0了。

@浩仔:当近三十支球队都为不得不回家这事儿而黯然神伤的时候,德国队却为一个相反的原因而泪流满面:搞这么大,还回得了家吗?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