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矛vs坚盾 德国传控和阿根廷反击之争

2014-07-12来源 : 互联网

英国名记温特在预测巴西世界杯决赛时指出:“这一代*好的球员梅西,将对决本届世界杯*好的球队德国。”继1986年、1990年两届世界杯之后,德国、阿根廷第三次会师决赛,是像墨西哥世界杯那场进球犹如梅花间竹?还是像意大利世界杯那场保守沉闷?一切都将在北京时间7月14日3时揭晓答案!

德国队本届世界杯69次射门打入17球,场均打入2.8球,平均每4次射门打入一球,是进球*多的球队,相比之下,阿根廷72次射门仅打入8球,场均仅打入1.33球,平均每9次射门打入1球。但帕潘斯雄鹰3场淘汰赛均零封对手,且6战仅丢3球,是本届世界杯场均失球*少的球队。决赛将是本届世界杯真正的矛盾之战!

如无意外,两队均将延续半决赛的*发阵容。德国阵中穆斯塔菲提前伤退,半决赛时中场休息后退场的胡梅尔斯能否出场是*大变数。而阿根廷仍将沿用433阵形,覆盖面极大的马斯切拉诺将居中保护防线。迪马利亚能否伤愈复出,将决定阿根廷的战术选择。

西班牙、意大利小组赛即遭淘汰,智利也折戟1/8决赛,德国成为传控足球的希望。德意志战车是本届世界杯场均传球次数*多的球队,其次分别是西班牙、意大利和阿根廷,而德国58.3%的控球率仅次于西班牙。与更专注防守的阿根廷不同,德国在保持传控的基础上加入了传统德国足球的直接和简练——当德国打不开局面时,定位球就成了他们的杀手锏。

托尼-克罗斯在本届世界杯完成了职业生涯新突破,作为传控德国的核心,克罗斯掌控着德意志战车的进攻节奏。这位可能转会皇马的中场在6场比赛中送出2球3助攻,传球次数454次,在本届杯赛仅次于460次的马斯切拉诺(上图:半决赛,作为中场节拍器的克罗斯为所有队友都送出过传球)。

自萨贝拉执教以来,防守不够稳固一直是阿根廷的*大问题。2013年10场比赛,阿根廷共被对手打入9球,仅4次零封对手。但在巴西,萨贝拉的保守战术收到**,一向以攻击力超群著称的他们,也开始“蜷取三分”。

自淘汰赛改打433阵形后,阿根廷3场淘汰赛均零封对手。自从被尼日利亚边锋穆萨破门后,阿根廷已经373分钟没有失球。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切拉诺是本届世界杯传球次数和铲球次数*多的球员,6战有509次传球和26次铲球,力压克罗斯和奥斯卡独占两项重要数据的头名。

穆勒打入5球并助攻3球,与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并列本届世界杯参与进球*多的球员。此外,他还是跑动*多的德国球员,6场比赛跑动68.8公里,在跑动排行榜仅次于斯内德和罗本。

能胜任中锋和右翼的穆勒被认为是这支德国队*完美的代表,尽管风格不够华丽,但却总是能发挥关键作用。对巴西的半决赛中,拉姆和穆勒的右路进攻发挥关键作用,而恩佐-佩雷斯、罗霍将承担遏制德国边路进攻的重任。或许,两队的进攻都将集中在各自的右路。

梅西在小组赛的表现堪称完美,3战打入4球,且史无前例的连续4场比赛当选*佳球员。虽然他在3场淘汰赛均未破门,但6战65次突破的成绩,在世界杯历史上仅次于马拉多纳、雅伊尔津霍和肯佩斯。

梅西禁区外13次射门虽排名第5位,但远射打入3球的成绩独占鳌头。荷兰在半决赛派出德容为*的3人遏制梅西的发挥,但阿根廷队长仍然在上半场就有5次成功突破。德国左闸赫韦德斯以及两名后腰赫迪拉、施魏因斯泰格将是能否遏制梅西发挥的关键球员。

在媒体和名宿的规劝之下,勒夫在对法国的四分之一决赛大幅度调整球员位置,克洛泽、施魏因斯泰格重回主力位置,拉姆改打右后卫,日耳曼战车也一改小组赛的停滞作风,两次击败豪强球队后晋级决赛(德式传跑将巴西的防守拆散,马斯切拉诺将承担起阻止克罗斯分球的重任)。

开赛后,阿根廷已经使用了四个阵形,但是自淘汰赛以来,潘帕斯雄鹰一直采用433阵型。迪马利亚的受伤更是让萨贝拉坚定了使用433的决心。前场只留梅西、伊瓜因两名善于反击的前锋,比格利亚力压加戈*发也证明了萨贝拉更注重防守的战术选择(上图:阿根廷的433阵型越打越好,佩雷斯和比格利亚可以根据攻守情况灵活站位)。

此前18届世界杯决赛,仅有1次以互交白卷收场(巴西在1994年世界杯决赛点球决战战胜意大利)。但在1990年世界杯,阿根廷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支无法在决赛破门的球队,*终,联邦德国也仅凭借一粒极具争议的点球取胜。自1998年法国3球大胜巴西以来,世界杯决赛愈发保守,近6届世界杯决赛中的5场,进球数都没有超过2球。进攻更锐利的德国还有两项优势——阵容深度和体能。阿根廷主帅萨贝拉强调:“德国在半决赛上半场就锁定胜局,下半场放慢了节奏。而我们却耗尽了全部精力才得以晋级决赛。德国的阵容也更有深度,克洛泽、穆勒和许尔勒这样的前锋可以让他们从容轮换。”此外,金手套奖的热门诺伊尔同样有着出色而稳定的发挥,6战3次零封对手。本场决赛,德国能否以闪电战破门将成为此役场面开放或沉闷的关键,而本届世界杯从未处于落后局面的阿根廷,能否以防守遏制德国将成为他们夺冠的关键。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