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名泉变“泳池”文明去哪儿啦

2014-07-13来源 : 互联网

在济南七十二泉黑虎泉景区,不少游泳爱好者在黑虎泉里游泳,并且冒险玩跳水。还有家长带着孩子站在泉边,为孩子**如何入水,有人带着洗漱用品,站在泉边刷牙、洗澡。但同时,还有市民在出水口打水。(6月18日 中国文明网)

济南因境内泉水众多,城内百泉争涌,素有“泉城”之称。久负盛名的趵突泉、黑虎泉、五龙潭、珍珠泉四大泉群享誉海内外。夏季到来,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想一睹“泉城”风采,但看到有人在名泉景区内游泳、洗漱难免让人心生厌恶。在景区出现这样的行为也实属不雅,有煞景区风貌,更是玷污了“泉城”的名声,同时也让人们对济南市民的素质产生质疑。

泉水是泉城人*大的**,景区是公共资源,作为市民都责任和义务保护这份天赐的资源。在公共场所,观光景区内当众展示自己的泳姿,是为了表演还是为了图一时痛快?那些洗脸、漱口的人们,有没有考虑过自己的行为是否已经触犯了其他游客的权益呢?这种不文明行为,得到的不仅是周围游客的埋怨,还丢了整个泉城的形象。

公民应自觉提高公共道德意识,让文明发源地的文明长存,莫因自己的一时行为成为**焦点,更不要因为自己的一已私利,损害了城市的形象。作为景区的管理部门,通过规章制度和具体措施去约束那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目前看来,公园的泉水景区仅靠市民自觉爱护效果并不尽如人意,只有人为干预、监督、管理,才能有效保护济南可贵资源。各种管理办法的制订不是为了应付检查,条条框框都有其本身的意义,使用办法采取管理手段,才是真正发挥其作用。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