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火车去济南下月“公交化”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从7月1日起,乘*车去济南不仅能当日往返,且每日达到5对列车往返,坐*车也能实现“公交化”。按照铁路总公司“7·1”调图要求,临沂车务段管内客车从7月1日零时起,不仅增开2对快速列车、2对长期临客,且原有列车部分运行时刻、停站也将做重大调整。

增开成都、烟台、济南、日照方向列车

按照“7.1”调图要求,途经临沂将增开成都-烟台K678/5、 K676/7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其中,K678/5次成都16:23发车,临沂0:41到、0:47开,8:56到烟台;K676/7次烟台10:0**车,临沂18:43到、18:51开,4:17到成都。

增开济南-日照K8287、K8288次快速旅客列车。K8287次济南16:3**车,临沂20:04到、20:07开,21:29到日照;K8288次日照5:01发车,临沂6:26到、6:28开,10:43到济南。

同时,还将安排长期临客2对,即日照-上海K2502/3、K2504/1次1对,济南-日照K8285、K8286次1对。调图后,K8285次临沂14:05到、14:08开;K8286次临沂10:53到、10:56开。

对此,临沂站客运中心主任孔娟介绍说:“烟台-成都方向,原来曾有一对列车开行,后来根据上级安排被取消了。现在由于我市前往襄阳、十堰、安康和成都的旅客比较多,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在新图上又重新安排了这条线路,同时也弥补了我市西南方向无车的缺陷。”

多出停靠站点取消,*增直通旅游专列

7月1日列车调图以后,途经临沂的原有部分列车停靠站点将出现较大变化。据孔娟介绍,济南-日照的K8281次、日照-济南的K8282次列车将取消莒南、费县、平邑、曲阜的停靠站点。而枣庄西-烟台5036/7次也将取消沂南的停靠站点。另外,郑州-日照的2151/2次列车则将增加东明停靠站点。

停靠站点取消后,旅客如何方便出行?

临沂车务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来在莒南、费县、平邑、曲阜站点乘车的旅客可以乘坐K8288次、K8285次列车,或者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乘客在买票及乘车时不仅需要注意各列车车次时刻的变化,候车区域也有了一些变化,市民要细心留意,不要做错车次。”孔娟提醒说。

此外,列车调图后,7月1日到7月3日,我省将开行济南至张家界间旅游专线列车一对,这是济南至张家界的*列游字头旅游专列,也是省内*列直通列车中的旅游专线列车。山东籍旅客可凭身份证和车票领取“旅游护照”,免费游览各景点。

去济南时间缩短,“公交化”当日往返

这次调图亮点纷呈。据临沂车务段工作人员介绍说,临沂-济南间列车提速、加车,运行时刻将更加优化,并实现“公交化”,“过去临沂至济南将近5个小时,现在只需3个半小时。”

“同时,过去到济南办事因列车时刻不合适,白天没车当日折返,必须住宿。现在可以6:26从临沂乘坐K8288次,10:43到济南,然后从济南16:30乘坐K8287次回临沂,在济南有近6个小时。”临沂车务段工作人员还表示,临沂-济南间每日达到5对列车往返,实现了列车“公交化”。(记者杨帆 见习记者继春 通讯员佃建 荣贵)

暑期出行旅客注意了:

自动售票机停售时间缩短至开车前半小时

此次列车调图,在车次及时刻变化较大的同时,站内自动售票机停售时间也做出更人性化调整,由原来列车发车前2个小时停售调整为30分钟前截止。

而随着暑期临近,铁路旅游市场开始升温。为了方便市民出游,途经临沂还将增开了2对暑期临客,分别是K2603次北京—日照,K2604次日照—北京,K2918/5次西安—日照,K2916/7次日照—西安。“平时北京到日照的旅客就比较多,再加上每年暑假去往日照旅游的乘客不少,增开这趟列车也是方便了不少乘客。”客运主任孔娟说,暑期临客列车的具体开行时间还不确定,具体要以电报和车站公告为准。同时,由于旅客流量不大,取消了临沂北站到青岛的列车班次。

与此同时,孔娟针对暑期网上订票学生增多,在取票的时候经常出现学生证消磁、学生证折损的而取不出票的情况提醒说:“学生应注意保管好学生证,避免与手机接触而消磁。根据规定,学生凭借学生证每年可享受4次从家到学校或者从学校到家的优惠票,如果次数满了的话,将不能享受学生优惠。”孔娟说,如发生以上情况则需要进行退票再重新买普通票,手续非常麻烦,希望学生乘车时能够注意,以免耽误乘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