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将青岛建成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努力将青岛建设成为面向**的**管理中心

***出席2014金家岭****欢迎晚宴并致辞

6月20日晚上,2014金家岭****欢迎晚宴在青岛举行,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出席并致辞。他指出,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将青岛建设成为面向**的**管理中心。

金家岭****由中国贸促会、经济日报社、青岛市人民政府、青岛市**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发展委员会主办,主题是“金融服务经济,**创造未来”。来自四大洲、12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经济学家、金融机构负责人、知名企业家出席**,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克尔·斯宾塞、托马斯·萨金特等36位嘉宾将发表演讲。

***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山东各项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青岛是中国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在自然条件、资源禀赋等方面与**著名的**管理中心城市十分相似。改革开放以来,青岛在制造业不断提升的同时,物流、信息、旅游、教育、科技、金融等服务业也日益发展壮大,具备了建设**管理中心的多方面条件。

***指出,山东作为人口将近一亿的大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体经济基础坚实,金融资产增长比较快,为**管理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与全国一样,山东也存在民间资金多、投资渠道少、中小企业多、融资手段少的“两多两少”问题,收入分配中的结构性问题也比较突出,需要拓展储蓄向投资顺利转化的渠道,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山东确实有必要、有条件支持青岛**管理中心建设。

***指出,推进青岛市**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要在国家政策框架下,充分发挥企业、市场、政府以及国外投资者的智慧和热情,积极稳妥地开展试点。要把人才培养、引进作为重点,探索实行**通用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评价、激励机制,敞开胸怀欢迎创业者和投资者。把**管理中心建设与经济转型升级紧密结合起来,鼓励发展创投、风投,在大家自觉承担风险、管理好风险的基础上,追求更好的投资回报。与全面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寻找**管理与财政体制、科技体制、分配制度等改革的结合点。把财政资金与民间资本结合起来,尝试通过建立引导基金、种子基金、风险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大力培育私募市场,发展私募投资基金。发展跨境**管理,探索设立跨境投资基金,试点引进**上知名机构管理省内投资基金,引进国外基金投资山东企业。

***强调,搞好青岛市**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关键是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大力发扬齐鲁文明传统,坚持不懈地抓好诚信建设。切实加强法治建设,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和正义。创造良好的资讯、信息条件,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完善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服务体系,下功夫搞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使试验区真正成为宜居、乐业的热土。

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副省长夏耕,青岛市市长张新起,省政府秘书长蒿峰参加活动。

标签: 青岛 名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