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斑马线上路权的纷争缘由在哪?行人司机各吐槽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近几年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路权”一词也逐渐变得*热起来。斑马线上路权的纷争缘由在哪,请继续看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记者的调查。

昨天上午,在济南市北园大街与济泺路交叉口西南角,天桥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拦下了一辆在斑马线前不避让行人的右转轿车。

显然车主不是不明白礼让行人这个理儿,那为什么还要硬闯斑马线呢?司机说,“我也一直在等人流过去,但是没有踩住刹车停下,还一直踩着油门。那边西工商河路客车特别多,是有点着急”。

由于司机并没有鸣笛加速等恶意强行行为,民警在进行劝解教育后放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开车不避让行人的车辆真是不少,只在这一个街角,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交警就拦下了3辆不避让行人的机动车,其中一辆中型客车车,两辆**车。而面对交警的教育,几名驾驶员都表示知错,接受批评。

违规司机 赵先生说,“说实在的不开车的时候咱也过斑马 线,看见大车呼呼地走,咱也挺危险的,所以说这就是一个换位思考的东西, 咱开车能有多大的急事啊对吧,让让斑马线,会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事故,我非常赞成这个事情”。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不但出租车**车等小型车辆存在*行,公交车、客车等车辆*行情况也比较严重。

济南交通协管员 ***说,“公交车80%都不让,(为什么)它赶时间啊,车晚了得扣司机*”。

除了机动车的原因外,一些行人无视交通信号灯也是造成斑马线秩序混乱的重要因素。

济南市民 张士君说,“行人*的多,你看变了信号了吧,咱们行人还要*那几步,真实危险性很大,本来是红灯信号,你非要*那个干什么,多数是这样。 还有电动车,那个速度又快,有了紧急情况,刹车都来不及”。

济南市民说,“都有权利是吧,也得给行**利,尊重。都得互相让,该让谁的时候就得让,你让我 我让你,那才能维护好秩序来”。

标签: 济南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