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泰杀羊祭神风俗今年变了"味" 修路造福乡亲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天,新泰市汶南镇李家楼村支部书记李因彬正忙得不亦乐乎,村里将原本准备好农历“六月六”摆筵席的五六千元节省下来,新修了一条500米的生产路,方便了村民生产出行。

新泰境内多山,在新泰民间至今仍保留着“六月六”杀羊祭拜山神的风俗:每年农历六月,全市大大小小的村庄,市直单位、部门、企业都要大摆全羊宴,彼此之间相互宴请,以至于道路上到处跑的是去单位赴宴的车辆,这其中更多的是公车。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农历“六月六”,相互之间吃吃喝喝、违规接受宴请的现象没有了。早在节前,新泰市纪委就下发通知,要求党员干部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送礼品和土特产等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同时,新泰市组织纪委、组织、宣传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利用一周的时间,对全市所有单位的公车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在主要进山路口、饭店、单位食堂,设立了流动检查哨,并采用公开举报电话、设立曝光台等多形式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