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重点培育十大产业集群 将实现销售收入3300亿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为加快中小企业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济南市近日**《加快济南市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发展的意见》。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将**培育电子信息和软件产业集群、药谷及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智能输配电产业集群等**超200亿元产业集群。

据了解,经过多年发展,济南市中小企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日益突出,现已初步形成中小企业产业集群25个,成为济南市经济发展重要的产业组织形式和载体。

此次**的意见提出,到“十二五”末,全市中小企业产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700亿元,培育收入超过200亿元的产业集群10个,过50亿元的集群18个,单位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低于全市平均水平;集群**企业技术开发经费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3%以上;培育以产业集群为依托的区域品牌10个;建成一批具有技术研发、质量检测、人才培训、产品营销、信息服务等功能的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综合公共服务平台5个。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