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主席辞职 网秦陷年报僵局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在过去三个月里,年报的发布和相关沟通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但网秦正围绕*立委员会**和*立审计把控年报审计,年报会很快与大家见面。”陷入年报迷局的网秦,在近日的一封给投资者的***中如是说。

而本该在今年4月发布的网秦年报,已经一再推迟。

这令多次与网秦交手的做空机构浑水紧跟其后发布报告称,延迟递交年报意味着公司存在严重问题,称“毫不含糊地说,网秦就是个骗子。”

网秦内审委员会主席辞职,迟迟未发的年报,加上抛售股票的质疑……身陷泥潭的网秦如何“重塑资本市场的信心”,成了摆在网秦面前的挑战之一。

内审主席辞职风波

这一次,浑水质疑的依据是:网秦股票6月25日在没有任何新闻传出的情况下下跌5.3%,随后两个交易日又接连下跌4.5%和4.7%。

而这一时期的网秦股票交易量异常增加,从6月25日之前的日均520万股增长到日均980万股。浑水据此推断,网秦内审委员会主席韩颖(又译“韩英”)可能在6月25日已确认离职,而网秦故意推迟公告发布时间,给知悉**信息的人士留下抛售股票的机会。

浑水认为,韩颖是发现网秦内部**因工作压力辞职。

公开资料显示,韩颖曾任惠普(中国)*席总监,后任亚信科技执行副总裁兼CFO,并于2000年帮助亚信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任职亚信期间,她曾获得亚洲*佳CFO大奖,并成为2000年度“亚洲CFO*佳成就奖”和“中小企业财务管理特别奖”获得者,是中国CFO*次获得**奖项实现零突破。

而在7月3日凌晨,网秦宣布审计委员会主席韩颖以个人原因辞职并退出公司董事会,网秦投资者关系部公告称“韩颖离职和在网秦公司担任的职位无关”。离职前,韩颖除了任职网秦审计委员主席外,还曾在网秦反做空期间针对浑水指控成立的*立调查委员会出任负责人一职。

但有业内人士猜测,韩颖作为对接网秦和普华永道的关键人物,没有把关系理顺,造成年报延迟发布的僵局,出局成为必然结果。

受韩颖辞职息影响,网秦股价大幅下跌,*终收报4.58美元,下跌2.18美元,跌幅达32.25%。

此后不久,韩颖又辞去了药明康德审计委员会主席一职。

上周,网秦发布公开声明称将由姚纳新接替韩颖出任该公司审计委员会主席一职,并表示普华永道已申请扩大审计范围审计,网秦方面正在对此进行评估。

难逃造假质疑

迟迟未发的年报究竟何时发布?

网秦CEO林宇称,按美国证券法规定,延迟递交报告*长时间是2年,网秦5月15日已申请将报告递交时间延迟半年到11月15日,网秦会在这个时间前尽快递交2013年审计报告。

“现在,网秦一边在努力推进年报的发布工作,一边把所有时间和精力放在移动广告、移动游戏、移动安全、企业移动化、移动医疗和移动教育这些业务和工作上。”网秦方面对记者称。

而在这背后,和去年*高10亿市值相比,现在的网秦的市值,约占当时的五分之一。

而对于浑水的质疑,网秦作出回应称:“这项*立调查是由一个由*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负责监管的,从事调查的则是谢尔曼-思特灵律师事务所和德勤金融咨询服务公司,这两家公司以其恪守诚信的声誉而备受尊敬。调查并未发现网秦曾从事浑水所支撑的欺诈行为。”

声明还补充称:“网秦已经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监管规定及时披露了重要信息,包括与审计委员会主席离职以及与任命新*立董事有关的信息等,其中包括任命新的审计委员会主席的信息。在特别委员会完成其工作以后,网秦立即公布了*立调查的结果。”

网秦同时称,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网秦不会放弃高管回购三百万美元公司股票的承诺。

分析人士指出,网秦的当务之急是尽早发布2013年年度审计报告,以有效真实的数据回击外界质疑,否则难以逃脱不了财务造假的质疑。

而持有网秦股票的投资公司PNC Capital Advisors基金经理卡尔文•张(Calvin Zhang)日前表示,“如果网秦审计报告是清白的,它将给网秦股价构成极大的利好。财务作假问题当前压制着网秦股价。投资人都在观望*终的结果出炉。”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