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民接到远房"亲戚"电话 差点被骗一万元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据鲁中晨刊报道,7月6日下午,家住老市医院宿舍的张大爷接到了东北远房“亲戚”打来的电话,说自己要来青岛旅游,顺便到莱芜看看他。就是这位“亲戚”,差点骗走了自己1万元*。

据张大爷的孙女介绍,他们在东北确实有位远房亲戚,已经四五十年没有联系了。张大爷接到电话后非常高兴。“人老了就愿意见见儿时的亲友,接到电话后爷爷就召集我们全家做好接待准备。”张大爷的孙女说。

谁知7月7日上午,张大爷又接到了“亲戚”的电话,说自己和5位同伴因为犯事被警察抓了,每人需要6000元保释金,还再三强调这事儿不光彩,嘱咐张大爷千万别和家人说。张大爷急得不得了,连说自己没有那么多*,只能先保释“亲戚”一个人,让其他同伴自己想办法。“亲戚”连连说好,告诉张大爷把*汇到一位民警的账户上,并说自己身无分文,让张大爷多汇4000元当生活费。张大爷找出了一张未到期的定期存单,到邮储银行取了出来,填好汇款单排队等候。

“等着的时候我看到一位老朋友也来汇款,我俩就在一旁闲聊起来。”在聊天过程中,张大爷无意中看见了老朋友手里的汇款单,姓名好像和自己汇款单上的一样。张大爷赶忙和老朋友核对起来,姓名、账号都一样。听老朋友说了一遍汇款的原因,竟然也和自己一模一样。两位八旬老人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赶紧离开银行到派出所报案。

标签: 山东 财经 莱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