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消协首用举证责任倒置原则快速化解空调着火纠纷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新购空调才用一周,继漏电后又着了*,内机、被褥烧坏,墙熏黑,商家因无法举证无过失,退还了消费者全部购机款和装修、被褥损失共计6000元。7月10日,鄄城县消费者协会*次依据新《消法》中的举证责任倒置原则快速化解这样一起消费纠纷。

鄄城郑营乡的贾先生于6月底,为父亲在鄄城某卖场购置了一台知名品牌的35直流变频空调,购机款是3800元,使用一个星期左右,室外机漏电,把贾先生的父亲电倒在地,给卖家打电话说明情况后,很快上门维修,**漏电。谁知短短几天后的下午,贾先生的父母去地里干活的时候,后面的邻居发现他家里突然着*,喊来人帮忙,一起把大*扑灭,据贾先生父亲的邻居称,进屋后*先看到空调室内机*势*大,所以他怀疑*是从空调室内机部位先引起的,空调质量有问题。于是投诉到县消协。

接到投诉后,县消协工作人员及时电话联系卖家,一起去贾先生父亲家了解情况,在现场查看的基础上,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县消协工作人员向卖家详细解释新《消法》中关于举证责任倒置、损害赔偿等相关规定,让卖家充分认识在消费责任事故中的责任和义务,并自觉履行相关义务。在经营者对新《消法》关于消费者的权利和经营者的义务有了充分认识和认可后,调解人员更进一步说明就贾先生父亲空调着*等后果需要由卖家举证的必要性。由于现场破坏,卖家无法举证,*终在县消协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双方达成协议,卖家**赔偿贾先生父亲空调机款、装修、被褥等共计6000元。贾先生对调解结果感到满意,并对工商部门维护消费者权益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

标签: 山东 社会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