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3位老科技工作者6项专利成果实现转化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泰安市人民**网站获悉,“为绿色建筑添砖加瓦,促进现代建筑工厂化,就是我的中国梦。”日前,从事建筑建材业大半生的退休干部、老建筑创新科技工作者乔明云表达了自己致力于绿色建筑的愿望。

乔明云在泰安、肥城担任过企业总经理兼总工,先后****了“钢筋冷轧扭”“*立柱快速滑模”“钢筋对焊竖焊”“大型厂房工业板”等***、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获得**科技成果奖近30项,有的技术至今仍在国内应用。

乔明云退休前后,他密切关注国家发展“绿色建筑”的产业导向,积极应用国家推行的***。在泰安,他*开培训班,**我国从海外引进的俗称“穿棉袄”的建筑外墙外保温技术。但没过不久,他就敏锐地察觉到,这种技术存有某些缺陷。当发现这些问题后,国家也开始通过推行建筑结构一体化模式替代这种技术。在这种背景下,全国出现了一股创新**的热潮。乔明云和他的合作伙伴李贵学、乔洪森等人不甘落后,成立了“泰安市创新建设科技服务中心”。他们不辞辛劳,南下北上去考察,每项**都经过上百次地思索,反反复复地设计和一丝不苟地论证计算,*终才从若干方案中筛选出*佳方案。在试制设备中,他们同国内10多家建筑机械制造企业密切合作,百折不挠地坚持试验攻关,终于在墙体节能与结构一体化课题上取得重大成功。4月24日,国家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在北京举办高峰**,乔明云应邀参会,宣读了题为《浅谈国家**新型自保温砌块项目**发展的可行性》的论文,获得会议主办方与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权威刊物《建设科技》随后予以发表。

他们的科技成果集中体现在6项一整套的国家**上。核心技术是“错茬对接型自保温砌块”技术。该技术实现了墙体内保温,用这种砌块砌完墙也就同时完成了保温施工,省时省力省材料。另外,他们****了一次成型既可作隔热保温板,又可兼作现浇混凝土免拆永久性外模板的***、新设备,这意味着,建筑物一次施工即可达到长久保温的效果。

**技术只有走向市场才能产生社会效益。获得信息后前来找乔明云洽谈引进该技术的客户络绎不绝。目前,他们已与北京、上海、广州、山西、江西、江苏、河北、河南等省市的企业家签订了转让合同。在泰安,由肥城两家企业组成的研发基地已开始批量生产,新泰、宁阳、泰城的3家企业也与他们达成了合作意向。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