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小马驹"扎堆出生 父母忧入园排队就近买房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烟台各大医院产房里不时传出喜讯,“小马驹”一个接着一个。上半年,烟台山医院和毓璜顶医院两家医院接生数量超过5600名,“万马奔腾”随之而来。“小马驹”扎堆出生,让产科医生直呼喘不过气。扎堆生子带来众多问题,教育尤为突出,部分父母为方便孩子将来入学,选择在市区就近买房。

“小马驹”降生带给父母无限幸福,也让市区各大医院产科**,分娩量不断攀升。上半年,烟台山医院产科月分娩量多时近500名,超过往年月分娩量*多时300名水平,毓璜顶医院有3000多名“小马驹”出生,预计两家医院全年出生数量将超过13000名。

马年迎生育高峰,又逢“单*二胎”政策落地,让医院产科压力倍增。“固定床位80多个,还需要加床40多个才能满足住院需求。*多时**出生30多个宝宝,工作量很大。今年是出生高峰恰巧又遇到‘单*二胎’政策落地,我们的病区已经由两个增加到三个,7到9月,晚上还开设了夜间门诊。”烟台山医院健康教育科副主任姜剑婷说。

产妇多床位少成为医院*头疼的事,有的产妇为了在医院等候孩子降生,干脆打起地铺。“床位有限就只能加快流转,顺产住院时间由原来的三天减少到两天,尽量缩短平均住院日。预计下个月产科搬入新病区会有所缓解。”毓璜顶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刘志芬说。目前,毓璜顶医院按梯队引进人才,加紧培养积累经验,以应对生育高峰。

扎堆生子带来的社会问题显而易见。“往年出生高峰过了几年,就出现排队送幼儿园、升小学现象,我的亲戚邻居经常说起,我们可不想为了择校大清早去排队,所以我们新房买的也不远,方便以后就近入学。”芝罘区的张先生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烟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