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女生跳湖救人悄然离去 被赞东营最美女孩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24日,在等待高考成绩的过程中,17岁的东营女孩邢思睿(穿白衣者)到湖边散心。看到有人落入湖中,她没有丝毫犹豫,放下包就跳入湖中,和岸边众人接力救起落水女子。

纵身一跃跳入湖中,在众人的帮助下,成功救起落水女子,24日,正在等待高考成绩发布的东营一中37班的艺术考生邢思睿,用自己的行动画出了一幅动人的作品。邢思睿救人后默默离开,她救人的照片被网友发到网上后,网友纷纷为这位东营“*美女孩”点赞,并发起爱心寻找。

等分数时外出散心 湖边遇到有人落水

25日,记者辗转找到了邢思睿,这个身高174厘米,只有17岁的姑娘正在为填报高考志愿做准备。邢思睿告诉记者,24日,她一直在家等高考成绩,下午两点左右,刷了几遍网页也没看到成绩出来,就跟爸爸邢文东打了个招呼,到离家不到十分钟路程的清风湖公园散心。

从清风湖公园北门进去后,在**个拱桥北侧,邢思睿刚用手机拍了两张照片,便看到从桥的另一侧跑过来一名中年妇女,边跑边喊:“有人落水了,救人!”

经常去游泳的邢思睿便跟着跑了过去。老远就隐隐约约看到距离湖岸四五米远的水中有个人在挣扎,一位穿蓝色短裤的男子正站在水中尝试救人,“岸边几个人都说不会游泳,我放下包就跳进去了,好歹我还会‘狗刨’。

”骑行爱好者“轩逸**闯天涯”当时正在公园练车,“听到呼救后,我也往那边赶,但不会游泳,正在想怎么办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女孩一下跳到湖里去了。”

据清风湖公园工作人员韩女士介绍,清风湖里的水比较深,“桥那边*深的地方得有三四米。”

众人手挽手,两分钟救起落水者

根据“轩逸**闯天涯”拍摄的照片,记者注意到,24日14:07,邢思睿放下包后,就跳入水里。身高174厘米、体重62公斤的邢思睿慢慢接近落水女子,拽住她的胳膊。此时,离岸较近的穿蓝色短裤男子站在水中,和岸上另外两名女子手挽手接力,尽可能往邢思睿的方向靠近。

由于邢思睿离岸较远,穿蓝色短裤男子伸开手也够不着她。

14:08,一名男子拿来一个带杆的网兜,这下帮了大忙,邢思睿一手抓住杆子,一手拉着落水女子的胳膊,把落水女子往岸边拉。这时,后来又赶到的一名男子跳入水中,帮着拉邢思睿和落水女子。

14:09,众人一起把落水女子拉上岸,随后在众人帮助下,邢思睿也爬上了岸。整个救援过程一共用了两分钟。

随身携带相机的“轩逸**闯天涯”记录下了整个救援过程。看到落水者已经没有大碍,邢思睿穿着湿透的衣服,拿起包悄悄离开了。

救人女孩成绩超分数线26分

邢思睿是文科美术专业考生,今年的高考成绩是346分,超出分数线26分。尽管已经拿到了四川美院和云南艺术学院两所院校的校考证,但邢思睿还在犹豫,“不想离家太远,想看看离家比较近的院校。”据了解,在山东省专业课目统考中,邢思睿的成绩是198分,超出185分的合格线13分。“专业的话*好偏设计。”邢思睿告诉记者。

24日知道成绩后,她和爸爸一直在了解相关学校和专业的信息。2002年开始在塔里木胜利钻井管具公司上班的邢文东,因为女儿高考填报志愿的事情,特意请假回来。不过,对邢思睿从小的兴趣学习以及此次的专业和学校选择,邢文东说自己并不会干预很多,“她爱好比较多,学古筝、学跆拳道、学游泳等等。”说起女儿下水救人的事,邢文东也挺担心,觉得女儿有点“傻大胆”,“不过也觉得这个时候就得这么做,好在她多多少少会游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