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安特警跨区域拉动演练动用无人机现场侦查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本报济南讯 “*车站发生恐怖袭击,有暴徒持刀行凶!”接到命令,泰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警1分钟内赶到现场,一边疏散群众,一边对持刀暴徒分割包围。5分钟后,增援特警到达现场。凭借良好的装备条件和作战素质,特警很快将暴徒抓获。为了防止个别暴徒混在人群里逃到别处继续作案,半小时后“关城门”,一小时后全省形成联动之势。

这是7月9日至11日,全省公安特警跨区域拉动演练的一个场景。此次演练是我省公安史上参演警力*多、携带装备和演练课目*全、拉动距离*远的跨区域演练。全省17市公安特警全部组队参加,共有660名特警、150台车辆参演,总行程260公里。

9日下午3时,参演队伍准时赶到德州集结宿营。10日上午8时,跨区域拉动演练在德州正式启动。当日下午1时,17市公安特警转战至东营,在东营黄河会展中心驻扎。11日上午9时,济南、青岛、东营、潍坊、泰安等市公安特警在东营市东营区新区广场开展了暴恐事件处置、反恐防暴战术阵型、群体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城市中心现场**封控、路地联勤联动协作处置、特警基础技能、突击围歼暴恐分子等七个课目的演练。

跨区域拉动演练模拟近期发生的几种常见突发事件处置场景,参演课目**贴近实战。

“****在负隅顽抗!”滨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警立即赶到现场,对****实施了包围。由于情况不明,特警动用了无人机现场侦查,利用各种特种装备进行了布控。情况明了后,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各小组协同作战,对****实施立体化武力打击,很快将****各个击破予以制伏。

省公安厅副厅长任建军说:“拉练期间,各地、各警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广大指挥员、战斗员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充分检验了公安特警*新训练成果,强化了各级各部门的协同作战意识,提升了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的反恐处突能力。”

标签: 山东,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