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茬“惹祸” 菏泽6月份大气质量排名回落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5月份,菏泽**了“蓝天白云”25天全省第2名的记录,受麦茬燃烧和气象影响,菏泽6月份大气质量有所回落。记者今天从山东省环境保护厅获悉,6月份,菏泽“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9天,居全省第8位,同比增加7天,增幅仍为全省*多。

菏泽已拆除125座油罐 改造104座加油站

6月份,菏泽油气回收、非法加油站*理、油品质量监督等工作有序推进。月底前,全市已拆除125座油罐,完成改造加油站104座,储油库3座,市工商局等部门开展油品质量专项整*行动,加大经销不合格品油的查处力度。

同时,菏泽打响秸秆禁烧攻坚战,市**及有关部门和9个督导小组24小时巡回检查督导,严防出现秸秆焚烧情况,禁燃工作****,其他方面如扬尘*理、机动车尾气*理等工作稳步推进。

麦茬“扯后腿” 6月份“蓝天白云”天数回落

6月份,菏泽“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9天,居全省第8位,同比增加7天,增幅为全省*多。其中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同比改善幅度均居全省第4位,二氧化氮(NO2)同比小幅改善,二氧化硫(SO2)同比轻微恶化。

相比5月份创下“神”记录的大气质量,菏泽6月份大气质量“回到地球”。对此,菏泽市环境保护局监测站副站长张勤勋表示,6月份值小麦收获季节,虽然菏泽严厉禁烧麦茬,但周边地区有控制不严的,致燃烧麦茬带来的负面影响扩散至菏泽。此外,6月份菏泽天气干燥高温,对大气质量有一定影响。

菏泽今年的大气目标是较去年进步3个名次,目前来看,大气综合整*进展顺利。”张勤勋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