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入选全省司法考试首批“防替考”试点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13日,记者从淄博市***获悉,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缴费工作已于10日结束。从报名人数上看,今年淄博市1613名应试人员*终缴费成功,人数与2013年大体持平。

据市***司法考试办公室统计,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报名人数略有增加,是历年来报名人数*多的一年。

同时,据了解,为**司法考试公平公正,今年山东省将淄博市列为山东省*批试点城市之一,采用“手持机”**防范替考行为。手持机将会被安置在考场入口,采集每一位入场应试人员的头像、身份证、准考证等信息。而该信息会在后台与应试人员报名时上传的个人信息实时比对,倘若信息相互冲突,应试人员将被考察是否属于替考。另外,考试现场还会继续采用金属探测仪、手机信号**仪等设备,*大限度**作弊行为。

市***司法考试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参考应试人员必须以一种严肃端正的态度认真备考,诚信参考,不可存有任何侥幸心理。”

根据司法部制定的《国家司法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替考、采用通讯工具作弊、考场内相互传递信息的,都会被处以离开考场,取消当场考试成绩的处罚。而替考或参加考场内外串通作弊的,还会被省、市司法行政机关处以“两年内不得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的处理”。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