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管向摆摊者收费?城管称未参与是物业收费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5月2日,网友“平民百姓119”发帖称,菏泽城管联合社会人员强行向菏泽学院附近摆摊者收取费用。对此,菏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表示并未参与过收费,负责收费的清华园小区物业认可这一说法,但他们表示,收取的费用每天只有几块*,并不是帖文中所说的2700元(年费)。

城市执法队:从没参与市场收费

网友“平民百姓119”称,城管人员、清华园小区物业和社会闲杂人员,收取夜市摆摊人员的*财,一小片地方就要收取2700元。对此,菏泽城市执法支队景区大队大队长胡西全表示,城管执法队只负责维持大学路的市场秩序,从没有参与过收费。

胡西全表示,之前,菏泽学院附近夜市市场常年在大学路上占道经营,造成了交通堵塞,附近居民多次投诉。今年春节前后,执法支队开始对进行整顿,把原来在大学路上经营的夜市市场,逐步迁移到清华园小区的广场上。

“迁到广场之后,清华园小区物业负责夜市市场的卫生、用电等管理工作。”胡西全说,城管执法队只监督摊贩不上街摆摊,夜市收费等由清华园物业负责。

清华园物业:有市场管理证,每天只收三四块*

大众网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清华园小区物业,一位徐姓负责人表示,此处夜市市场收费与城管局无关,清华园物业向摊主收取的费用,每天也只有三四块*,并不是帖文中所说的2700元。

徐先生表示,清华园小区物业有《经营市场管理许可证》等各种**证件,夜市市场搬移到广场后,他们在广场上安装了20多个大功率照明灯,并聘请了2名环卫人员维持夜市市场每天的卫生。

“每个月,我们需要支出2400元的卫生清洁费用,电费也需要近1000元。”徐先生说,物业收取的费用,全部用于广场和夜市市场的管理和服务。

夜市摊主:*高收取年费2700元

5月5日晚,大众网记者在清华园广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夜市摊主,除一位摊主表示自己是初次摆摊没有缴纳费用外,其余6位接受采访的摊主均表示向清华园小区物业缴纳了费用。

其中,一位卖创意产品的摊主表示,他为一个6米长的摊位缴纳了2700元的年费;一位卖衣服的摊主表示,她的摊位规格是长3米、宽3米,共缴纳了2200元的年费;一位自称是菏泽学院学生的摊主缴纳了4个月的费用,每个月300元。

“电费、卫生清理费,每个月缴纳100元左右还算可以,一年2700元就太高了。”一位摊主说,昨天他只卖了20元*,而他每天的出摊费用就要近10元*。

一位摊主向大众网记者表示,这个市场上有百余家摊户,有近3/4的摊主都缴纳了费用,他向记者出示了物业方面开具的收费凭条。记者看到,凭条上标示着缴费摊位的号码和缴费日期,但具体的收费人员和收取金额并没有写明。

标签: 山东 社会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