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用电负荷370万千瓦 进入夏季最高峰值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14日,异常闷热的济宁,用电负荷峰值创新高,达到370万千瓦,成为本年度*高的用电负荷。根据预测,今年*高用电负荷可能出现在7月底或8月初,面临紧张的供电负荷压力,济宁市经信委及市供电公司采取措施,积极迎峰度夏。

14日下午2点,在济宁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大的监控屏幕上显示着整个电网的运行状况。“今天上午11点47分,出现一次用电高峰,用电负荷达到364万千瓦,当日下午*高负荷达到370万千瓦。”电力调控中心调控室主管张磊说,去年的*高负荷达到了416.8万千瓦,创历史*高,今年将有所增长。今年济宁用电形势较为紧张,存在供电缺口,但从目前运行来看,由于没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电网整体运行也较为平稳。根据往年运行情况推测,用电高峰很可能出现在7月底到8月初。

进入4月,济宁供电公司开始迎峰度夏工作,每天对电网运行进行实时监控,尤其对重载的输变配电设备加强监控,提前做好各项应对措施。“设备允许电流值、变压器油温等设备重要参数均设定了预警值,一旦达到预警值,将会自动发出告警,调控人员通过对负荷转移、运行方式调整、提高发电机出力等方式来降低负荷,或采取有序用电方式进行移峰、错峰、避峰。”张磊说,今年全市168家高耗能、高排放企业纳入错、避峰和限电范围,同时与3781家企业签订有序用电协议,一旦预测电力出现缺口,将从工业中挤电量,优先**居民用电,**不拉闸,不限电。

空调成为夏季“吃电”大户

“除了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自然增长外,制冷负荷是夏季主要的增加电。”张磊说,空调是夏季的“吃电”大户,去年的制冷负荷达到了120万千瓦,今年估计将会突破130万千瓦。

进入夏季,随着空调使用量的增加,制冷负荷使电网负荷不断刷新记录。根据每日的监控数据显示,每日的用电高峰相对集中,一般出现在中午11点—12点、下午2点—3点,晚上6点-7点三个时段,处于气温较高或者下班的高峰期。

“空调温度越低,功率越大,对电网负荷影响也就越大,因此,市民可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节约用电,比如空调的温度可以控制在26度左右,出门前注意关闭,电脑不要长时间待机状等。”张磊说,针对节约用电,济宁供电公司专门印发了节约用电知识册,发放给市民。

标签: 山东 社会 济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