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论坛网友刘玉桁无偿帮东营人写短篇传记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东营蹉跎青年在喀什的一二事》、《东赵铁血爷儿们的征婚启事》等帖子在黄河口**以及**朋友圈内陆续被转载,引来不少网友和市民讨论,不少被文章叙述方式逗乐的网友大赞此种征婚方式很另类。7月11日,记者联系到了帖子的作者刘玉桁了解到,原来帖子出处均来源于他*近正在用心经营的一个**公众平台——东营微生活。

“徐门有子字文飞,八六投胎,腊月生人,当年襁褓一声吼,狼烟遍地,云空破晓……”古文语言与白话文相结合的语言叙述形式,配上一张脖带金链的照片,让《东赵铁血爷儿们的征婚启事》在黄河口**里十分惹眼。据刘玉桁讲述,帖子发出当晚,文中描述的男主角就接到了8名女士的问好短信。“有了联系他的女生之后,他已经开始着手安排见面了,”刘玉桁告诉记者。

今年5月份刚从山东省作协高研班毕业的刘玉桁除了时常进行网络小说的撰写之外,也喜欢进行一些小短篇的创作。进入6月份后,刘玉桁有了想要打造一个平台,用微视角记录在东营发生的事。6月10日,立足于东营原创故事的东营微生活**公共平台正式成立。《凤凰城的传说》、《东营90后爸爸的升级感触》、《找不到回家的路》。一篇篇关于东营人的小短篇成为东营微生活平台的主要内容。截至7月11日,刚满一个月的东营微生活已经有了近300名粉丝关注。

进入7月,徐文飞找到刘玉桁,想让他帮忙介绍对象。“我也没有别的办法,就想写个短篇在东营微生活平台上发布,结果我写出来之后,**圈内疯狂转载,到目前阅读量也已经达到千次,转载一百余次,”刘玉桁告诉记者。这次举手之劳,让刘玉桁深受启发,写身边小人物的大故事似乎更能迎合大众的阅读需求。随着帖子的转载,陆续又接到李海涵、蒋先生等人的“约稿”。“后来帮他们写的已经不单纯是征婚启事,而是应他们的要求变成以旁观者的角度看他们的人生轨迹,”刘玉桁告诉记者,而此时东营微生活又找到了新的定位:我的微笑,你的生活。

“只是想把生活中的一些压力通过这种方式排泄出来,他写的文体以调侃诙谐为主,有很多朋友看过他的文章后,加了我的QQ支持我,”被刘玉桁用小短篇调侃过的蒋先生告诉记者。

刘玉桁说:“东营微生活致力于帮大家窥探微妙人生,帮助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在**中搜索‘dy5546’加关注,我将无偿为大家执笔。”

标签: 山东 财经 东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