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区公交"逃生窗"改造 封闭式换成推拉窗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杭州一公交车上发生人为纵*事件造成多人受伤,公交安全逃生再次引起全国关注。昨天,记者从山东济宁公交公司获悉,近期已经对所有空调车封闭式玻璃窗进行了改造,目前城区800台公交车都是更方便逃生的推拉窗。“新安装的车窗一侧固定,另一侧可以移动,大小足以让一位成年人从车窗跳出。”市公交公司技术处负责人介绍道。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济宁公交公司停车场,司机董洪恩正在打扫车内卫生。他驾驶的是新能源空调公交车,车辆的窗户都已经由之前的封闭式车窗改造成了推拉式车窗。“封闭式车窗虽然密闭性好,但是不利于车内空气流通,在出现突**况时,乘客砸窗逃生更会耽误很宝贵的时间。”董洪恩告诉记者,车窗换成推拉式之后,推开一扇车窗,大小足以让正常成年人从里面跳出。记者上车之后打开车厢右侧的一扇窗户,踩在扶手上,就可以把整个身子探出车外,从开窗到跳到车外,只需要5秒钟左右的时间。

据济宁公交公司技术处工程师王大平介绍,城区每天有30多万市民乘坐公交车出门,目前城区53条公交线路上共有800多辆公交车,其中有155辆新能源空调车,这次主要是对其中48台封闭式空调车进行改造。“这批车是12年4月份订购的,投放到1路、2路、K66路等线路。今年4月份开始改造,现在已经基本改造完毕,全部换成了推拉式车窗。”王大平告诉记者,这种内敞式推拉窗与原来普通公交车的窗一样,将整扇大玻璃做成了左右两扇窗,不同的是,原来一些车窗左右都能移动,现在改成了一侧固定,移动另一侧车窗,“这样设计是防止紧急状况下,两边乘客都移窗反而会造成堵住,浪费宝贵的逃生时间,单扇逃生窗面积在80厘米×60厘米左右,**能**正常成年人逃生。”

据悉,目前城区800台公交车都已经是推拉式逃生窗,公交公司还对车辆的安全锤进行了检查,车辆每个前后轮附近车窗都有一个安全锤,司机顺手位置还有一个安全锤,车厢内共有6把安全锤。

标签: 山东 社会 济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