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糕配老干妈 伤胃不宜多尝试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近,一种雪糕新吃法——雪糕配老干妈在网络上爆红,这种奇葩的吃法立即引来众多网友追捧。不少网友效仿,并发来实验报告称“甜的奶油味加一点点咸味的辣子还蛮搭的”,大家纷纷表示“吃了这次还想下次”。

雪糕配老干妈好吗?被称为“2014年*逆天吃法”的老干妈配雪糕,吃着到底口感怎么样?昨天,记者也试吃了一次:用伊利牛奶雪糕蘸老干妈。辣油一碰到雪糕瞬间就凝固了,浓浓的奶味基本上被掩盖,老干妈的辣味也不见了,甜味恰到好处的压住了老干妈的咸味,舌头上只剩下咸甜混合的冰爽感。这味道,让记者真心点赞。可大约过了15分钟,记者感觉胃部有些隐隐作痛。

雪糕配老干妈好吗?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副教授杨雪峰说,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这样的吃法并不好。雪糕含脂肪、糖分较多,没有任何营养;而“老干妈”较油,偏辣偏咸,口味重,多吃都不健康。

雪糕配老干妈好吗?一家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吴杰说,冰冷的雪糕与老干妈的辛辣相配,一辣一冰,舌尖上的感觉会相当刺激。不过,夏天本来就热,脏器都处于扩张状态,胃肠功能比较脆弱,冷的雪糕让胃黏膜急剧收缩,而辛辣的“老干妈”又会让胃黏膜迅速扩张。这种极冷极热同时刺激,特别伤胃。偶尔感受一下“冰*两重天”未尝不可,不过千万不能多吃。

标签: 山东 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