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告别战创一神迹 荷兰84年首度7战不败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7月13日讯 “即使在1974年和1978年的克鲁伊夫时代,荷兰队也没有做到在世界杯上一场不败。”对巴西的三四名决赛前,荷兰主帅范加尔如此表示。以3比0战胜东道主巴西,范加尔如愿以偿的在**战**了橙衣军团世界杯7战常规比赛时间保持不败的纪录。

巴西世界杯前,橙衣军团9次参加世界杯,四次跻身四强,三度晋级决赛,可惜的是,荷兰队从未保持不败战绩。1934年世界杯,荷兰队*轮负于瑞士后被淘汰,1938年世界杯,荷兰队*次负于捷克斯洛伐克后被淘汰。时隔36年,再度出征世界杯的荷兰队以4胜2平的不败战绩杀入决赛,可惜决赛不敌联邦德国。1978年世界杯,荷兰虽然再度杀入决赛,但小组赛负于苏格兰,决赛负于阿根廷,7战仅取得3胜2平2负的成绩。1990年世界杯,荷兰小组赛三战皆平以小组第三名的成绩晋级淘汰赛,但八分之一决赛1比2负于联邦德国。

1994年世界杯,荷兰队小组赛负于比利时,但仍以2胜1负的成绩晋级淘汰赛,八分之一决赛战胜爱尔兰后,四分之一决赛负于巴西。1998年世界杯,荷兰队再度踢满7场比赛,半决赛点球决战负于巴西,但却在三四名决赛负于克罗地亚,与常规时间不败的纪录擦肩而过。2006年世界杯,荷兰以不败战绩晋级淘汰赛,但八分之一决赛负于葡萄牙。2010年世界杯,荷兰队取得前六战全胜的辉煌战绩,但决赛0比1负于西班牙,再度与不败纪录擦肩而过。

范加尔执教的荷兰队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三战全胜,但淘汰赛却遇到更多困难,八分之一决赛*后时刻逆转墨西哥,四分之一决赛点球决战险胜哥斯达黎加,而在半决赛对阵阿根廷时,两队120分钟内互交白卷,但荷兰却在点球决战负于阿根廷。无缘决赛,一度令范加尔失去斗志,荷兰主帅甚至抨击**足联:“我15年前就说过不该踢三四名决赛。”

尽管被阿根廷点球决战淘汰,但橙衣军团在常规时间仍然保持不败,6战取得了4胜2平的战绩,范加尔也公开表示荷兰队找到了新的动力:“现在我们希望拿到第三名,以不败战绩回到荷兰,这是任何一支荷兰队都没能做到的。”范加尔也在对巴西时排出了全部主力阵容,**德容和斯内德因伤缺席,这也体现了范加尔拿到第三名的决心。

荷兰队充分抓住了巴西队防线的漏洞,罗本开场仅2分钟就凭借犀利的突破**点球,范佩西轻松罚入,而达莱-布林德第17分钟破门后,荷兰队几乎已经锁定胜局。维纳尔杜姆补时阶段的进球,则彻底将东道主巴西钉上了耻辱柱,加林查球场内响起了巨大的嘘声。传奇门将范德萨曾提醒荷兰球员应该珍视三四名决赛的机会,橙衣军团不仅赢得了第三名,为范加尔送上大礼,也**了7战常规时间不败的神奇纪录。无缘决赛固然令人失望,但这却是一支令人骄傲的橙衣军团。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