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圣附体罗本读秒造点球 掀3连击只手毁巴西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7月13日讯 罗本再建新功,对垒巴西一役他闪电制造点球,随后又策动第二和第三球,几乎以一己之力毁灭了东道主捍卫尊严的**战。而若非裁判心慈手软,对他犯规的巴西队长蒂亚戈-席尔瓦甚至可能还没出汗就被红牌罚下。就对对手防线的摧毁力而言,世界杯赛场无人可出其右,难怪穆里尼奥坚称拜仁飞翼是世界杯**球星。

开场不久罗本就与范佩西右翼形成配合,罗本靠速度优势插上形成单刀,蒂亚戈-席尔瓦从背后将其拉拽放倒。就此罗本再次陷入点球争议,对垒墨西哥他伤停补时阶段倒在禁区内制造争议点球,本场则是从禁区外被拉拽后就势摔向禁区内,蒂亚戈-席尔瓦在禁区线前已放手,但主裁哈伊莫迪依然指向点球点,用英格兰名将莱因克尔的话说:“这真是让人震惊的判罚”,欧文也讽刺道:“这真是个**判罚。”

此球是世界杯史上第二快开场制造点球,罗本仅仅花了85秒,纪录同样是由橙衣军团保持,1974年决赛荷兰对垒前西德,荷兰连续16次中后场传递后发动闪电战,球圣克鲁伊夫从中圈启动凭借超群速度摆脱福格茨杀入禁区,补防的赫内斯无奈犯规,当主裁泰勒鸣哨吹点球时,时钟仅仅走了55秒。两代飞翔的荷兰人,在这一刻跨越时空轨迹重合。

不过主裁也并非**偏袒荷兰,因为他判罚点球的同时只向蒂亚戈-席尔瓦出示了黄牌,在莱因克尔看来这是“一次判罚出现双重误判,不该是点球,不过应该是张红牌”。慢镜头也显示前米兰中卫破坏了一次明显的单刀得分良机,按现行规则就应该被驱逐出场,前曼联飞翼吉列斯皮分析:“这永远都是一个该出红牌的动作,或许裁判是想避免又一场7-1?”

罗本是把妖刀,甚至越老越妖,四年前在南非他还没有现在这等杀伤力,而有了转战荷甲英超西甲德甲历445场职业赛事,外加83场**比赛和15场世界杯经验,又获得国家队副队长头衔,罗本的威胁也比过去更大。昔日小飞侠的头号利器是内切后左脚射门,但年过而立的他现在盘带动作更多样化也更难预测,在左路同样能拥有发挥空间。

就连过去罗本为人所诟病的不传球习惯,如今也已大有改善,已很擅长控球吸引防守后再给队友及时送出妙传。此役巴西所丢后两球,便都是罗本右侧强行突破吸引防线内收和前压后及时送出身后传球,令德古兹曼与扬马特得以下底传中所**。此役罗本射门只有1次,但关键传球却有两次,还没算上这两次间接助攻。

其实巴西早就重兵布防应对罗本的突破,但还是被后者轻松戏弄于股掌之中,小飞侠5次成功突破,制造巴西6次犯规,两项数据都是场上**,虽然荷兰整体上没有场面优势,但就单个点上,罗本仍是*无解进攻方程式。荷兰拥有罗本,巴西失去内马尔,或许这就是双方胜负天平倾斜*根本原因。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