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28次造犯规>梅西+C罗 1绝技已创24年纪录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7月13日讯 阿根廷前国脚迭戈-米利托表示,罗本就是世界杯各队后卫的头号梦魇,此言不虚。每场比赛小飞侠都是对手中后场砍杀的头号对象,7场世界杯拜仁飞翼制造28次犯规,**两个点球,都是本届世界杯之*,要知道连梅西与C罗两大***星,总计也只是制造对手25次犯规(梅西16次+C罗9次)而已。

与巴西一役,罗本开场85秒就制造点球,也为全场比赛定下基调,更令两位前米兰城标志球星蒙羞——蒂亚戈-席尔瓦第98秒领到黄牌,成为巴西征战世界杯史上*快染黄球员,同时他也超越古斯塔沃范佩西等人成为本届大赛**拿到三张黄牌的球员。塞萨尔也以16个丢球(赛后为丢18球),超越15球的塔法雷尔成为巴西世界杯史上失球*多门将,且他还比1994年夺冠功勋门神少打6场。

此球是本届世界杯*早出现的一粒点球,巧合的是常规时间*晚一点球也是罗本所创,即1/8决赛对垒墨西哥时亨特拉尔补时罚中的点球。单届世界杯连续制造两个点球,罗本也是荷兰队史上第三人,前两位是1978年的雷普和1974年的克鲁伊夫。过去20年世界杯历史上,也只有1994年的保加利亚的西拉科夫和2006年的托雷斯两人能单届世界杯两造点球。

对墨西哥获得的点球,已是荷兰人自从1990年世界杯1/8决赛后时隔24年*次“得点”,而且罗本所制造两点球都是在关键的淘汰赛阶段产生,荷兰队史上这还从未出现过,世界杯*近24年来他也是**一个,上一位淘汰赛连造两点球的是1990年的莱因克尔。

德国依靠全队整体战术素养的优势七球肢解巴西,荷兰则基本就靠罗本的个人才华来杀死比赛,此役罗本突破5次,传球37次***高达91.9%,还有他的67次触球以及前场30米范围内34次触球,几乎所有进攻指标都是全队第一。

全场罗本制造巴西5次犯规,蒂亚戈-席尔瓦也是本届对其犯规吃到黄牌的第4人,小飞侠也仅次于独造5黄的澳大利亚中锋卡希尔。但需要指出的是此役在疑似误判点球后,主裁哈伊莫迪明显开始找平衡,巴西后防对拜仁边锋多次够格吹犯规甚至出牌的动作都被其忽视,罗本多次好气又好笑地抗议也无果(包括蒂亚戈-席尔瓦开场阶段该得红牌的战术犯规),否则本届他制造犯规的次数恐怕将突破30次。

即便如此,28次造犯规的罗本也是巴西世界杯排名第一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排第二第三的桑切斯和萨马拉斯分别只有24次和21次。当然比起世界杯史上被犯规*多的马拉多纳,罗本差距还很远,老马4次参加世界杯一共制造152次犯规,恐怕将来数十年也无人能够超越……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