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一驾校教练向学员乱收费被拉黑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7月10日,威海市运管处根据市民举报并经查证落实,将一被投诉教练列入“黑名单”。7月13日,该教练所在驾校也向市运管处提交了处理意见:该教练被停车整顿,执教IC卡被收回,调离现在工作岗位。这名被投诉的教练因此成为威海市在驾培市场推行“黑名单”制后,被纳入“**监督人员库”的**人。

7月9日,威海市运管处驾培科接到学员投诉称,科目三分车练习后,教练授意其中一名学员向其他学员收取每人50元的设备租用费。此外,该学员还投诉其教练在教学过程中对学员辱骂、说脏话、进行人格攻击等。对于该学员的投诉,市运管处驾培科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了调查。在驾校的配合下,通过对该教练车上其他学员的调查、暗访后,确认学员投诉的情况基本属实。7月10日,市运管处向驾校、被投诉教练公布了处理结果:要求驾校收回该教练员的执教IC卡,停止教学,并将该教练列入教练员“黑名单”。

根据市运管处的处理结果,同时结合驾校的规章制度,7月13日上午,该驾校向市运管处提交了对被投诉教练的更为详细的处理意见:该教练停车整顿,被扣除奖金,同时提交书面检查,将所收取的设备租用费全部退还给学员。市运管处驾培科工作人员在与举报人电话联系后,对方表示对处理结果满意。

据市运管处驾培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教练员进入“黑名单”后,*先会被纳入“**监督人员库”,之后由所属驾培机构加强**教育,收缴其执教IC卡上交至辖区运管机构,将其调离培训岗位。1年后,根据其表现,或将其从“**监督人员库”予以解除,或列入“行业失信人员库”。被列入“行业失信人员库”的教练员,除了会被收回执教IC卡、停止执教资格、终止聘用合同外,还会被通报给市机动车驾培行业委员会。情节严重的,市运管处将提交发证机关吊销其从业资格证件。

记者了解到,对于教练吃拿卡要、骂人等行为,一直是市运管处驾培科整顿驾培市场的**。“自6月份在驾培市场推行‘黑名单’制以来,我们已接到了多起针对教练吃拿卡要、耍脾气等行为的投诉,已经一一进行了核实,并与举报人取得联系,对方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市运管处驾培科相关负责人说,除了对教练员不规范行为进行严查外,他们还将联合交警部门,对驾校培训在学时、训练场地、教练车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整顿,以维护驾培市场的良好秩序。

标签: 山东 社会 威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