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出入境民警公布快速办证秘籍 网上预约省苦等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看着出入境大厅里面长长的队伍,连出入境民警都非常着急,其实很多人根本不用排队。只需要花费2分钟在网上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在预约时间段来办理业务,根本不需要早起和长时间等候。“我们给预约的市民提供免费打印表格的服务。”15日,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民警公布**秘籍。

网上预约省去长时间等待

一进入暑假,出入境管理局就会迎来一年中的办理出入境业务的**。“平常我们出入境受理大厅**的业务量是400多个,现在**能够达到700多个。”

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张震称,为了应对这一个**期的到来,所有民警都要上岗,基本上都要加班加点。15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出入境大厅发现前来办理业务的人确实非常多,而且多数还带着孩子过来。

“孩子放假了,我想带着他去香港玩一趟,这不就过来办理通行证,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市民张女士取到了一个号,可是前面已经有30多个人,*少需要等待1个多小时。

与张女士相反,岑先生刚到出入境大厅就直接进入到前**理业务,根本不用等待。原来,岑先生此前已经通过网络进行预约,其预约的时间段是上午11点到中午12点。 “我手机上有一个短信提醒,就是说可以网上预约办理业务,我就用手机上网填写了表格。”岑先生体验到网上预约的便捷。

上午11时10分许,岑先生来到出入境大厅,只是在拍照片的时候花费了十多分钟。表格贴上照片,岑先生取号就直接进行业务办理。“这一趟下来用不了20分钟,而且根本不用排队。”岑先生说道。

网上预约人数不足三分之一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市办理出入境业务已经达到17.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1%。“现在大厅里面办理业务的人每天都非常多,我们也是推出多个便民措施,网上预约是我们力推的一项措施。”据张震称,自从5月20日推出网上预约以来,已经有5000余人次采取网上预约**服务。

近日,出入境管理局又推出“济南公安出入境”**服务平台,广大市民可以通过**预约办理证件。申请人通过**直接填写网上预约申请,选择办理地点和办理时间,预约成功后会获得业务受理编码。申请人凭业务受理编码和身份证到全市各受理大厅进行申请表格打印,贴好照片、带好复印件直接到取号处领取网上预约优先号,就可以按照预约的时间办理申请了。

“我们现在前台受理窗口一般开放7个,其中5个优先办理网上预约的业务申请。”据张震称,现在每天大约有不到200个申请人采取网上预约,占不到总业务量的三分之一。“我们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充分运用网上预约,不仅节省时间,而且让申请业务的人流更加有秩序。”张震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